2021年服装大会:卡奥斯助力中国服装转型升级,迈向服装时尚强国

互联网
2021
10/19
09:52
分享
评论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在充满不确定性、不对称性与不稳定性的百年大变局之中。面对产业变革和战略机遇的挑战,服装行业发展何去何从?

在10月18日-19日举行的2021 中国服装大会上,产业领袖、文化学者和技术专家围绕“开创新格局 强国再出发”为主题,透过科技、文化、经济、消费、绿色等领域的趋势洞察和创新实践,交流碰撞服装行业的发展之路。其中,卡奥斯COSMOPlat带来工业互联网赋能服装行业的最新探索与实践成果,为时尚强国建设提供了新动力。

新思路,以场景生态引领行业趋势

历经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我国服装业发展迅速,已开始从世界制造强国迈入时尚强国的新征程。面对数字经济带来的历史机遇,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者,卡奥斯COSMOPlat率先开启了工业互联网赋能服装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有益尝试。

卡奥斯COSMOPlat认为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将被生态“复”盖。事实上,通过三自和三新的创新路径,自主人变成人单合一的模式,自组织变成链群合约。链群合约,很重要的就是增值分享。一个是生态方增值分享的价值循环,一个是用户体验迭代的价值循环。

以服装行业为例,立足纺织服装行业难题,卡奥斯COSMOPlat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搭建了覆盖纺纱、织染、服装、新零售等全产业链的行业子平台海织云,通过打通服装产业设计端到消费端的业务流、数据流、资金流,构建起产业链物联网生态。在生态实践中,海织云构建的生态圈,将纺织、服装连接在一起,为行业提供更多的设计资源和订单资源,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

新方向,行业大咖共话服装产业未来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市场服装销售总额4.5万亿元,出口1374亿美元。作为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出口国和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方向备受关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在作2020-2021年度中国服装协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服装产业在数字技术应用、智能化发展、模式创新等方面已经都走到了世界同行的前列。未来,行业将拥抱数字经济,重构新优势,全面提升产业的技术价值、文化价值和软实力,打造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世界影响的时尚生态,走出中国的时尚强国之路。

面对全球竞争压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王文认为,要将压力转化为国内的动力,不惧艰难,同时要善于在全球层面配置资源,完善全球产业链。力争在服装行业实现引领,从量、质、品牌等方面超过欧美。

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中国服装行业已完成蜕变,但从制造强国到时尚强国,依然任重道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基于完备的产业体系、产业优势和产业竞争力,我们要持续锻造新美学思维、强化新科技赋能、落地新商业场景、探索新价值高度,走好这条引领全球产业变革、提升产业价值创造、角逐时尚话语权的超越之路。

新业态,云启计划开启行业新格局

目前,我国服装行业整体数字化程度仍需持续加强,产业链协同效率亟需提升,产业链之间未能有效无缝链接的现象较为明显。在大会分论坛上,海织云智能制造总经理姚凯分享了海织云助力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

针对行业痛点,海织云打造了全新的服装供应链协同平台,通过打通全流程数据,实现不同链条、不同企业之间的智慧协同管理与高效反应。同时围绕不同企业需求,打造服装大规模定制系统、柔性快反智造系统以及服装智造云系统。通过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三者结合,助力服装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会上,海织云还发布了“云启计划”:未来5年,基于卡奥斯COSMOPlat母平台及海织云平台,将链接50个产业集群,服务5万家服装企业,为品牌商解决供应链管理难题,让生产商灵活快速高效接单,共建产业新业态,推动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与供应链高效协同,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创新格局,强国再出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卡奥斯COSMOPlat将充分发挥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数字化、生态化发展,为助推世界服装时尚强国建设,实现“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的引领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