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王座!昆仑实验室斩获65.45万美金拿下天府杯冠军

互联网
2021
10/18
14:21
分享
评论

10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21第四届“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下帷幕,北京赛博昆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昆仑实验室在产品破解赛中表现抢眼,成功攻破多个比赛项目。最终,两个比赛日的奖金数额累加,昆仑实验室共斩获65.45万奖金,成功问鼎冠军,加冕成为天府杯“新王”。

图片1.png

北京赛博昆仑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才刚刚创立,此次派出战队参加天府杯,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也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关注。在首个比赛日中,昆仑实验室相继攻破了Chrome、Adobe PDF Reader、Windows 10三个项目,共拿下奖金24.2万美元。其中,谷歌Chrome浏览器是七年来在挑战赛上首次被攻破,并获得系统最高权限。而Adobe PDF Reader则是天府杯比赛举办四年以来,首次被完整攻破。

17日,破解赛战火重燃,昆仑实验室与多支战队之间同场竞技,排名不断变换,战况一度十分胶着。最终,昆仑实验室不负众望,在当日的比赛中又相继攻下iPhone 13 Pro、VMware ESXi、Safari、VMware workstaion四个比赛项目,将奖金总额最终定格在65.45万美元,成功夺得冠军,为自己首次出战天府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图片2.png

同时,在最终的奖项评选中,昆仑实验室还凭借破解Chrome浏览器获得了“最佳产品创新突破奖”。

图片3.png

北京赛博昆仑科技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文彬(MJ),作为安全圈里共知的“技术大神”,本人就曾多年带队出战Pwn2own、天府杯等国际大赛。本次赛事,郑文彬出任大赛主裁判,在比赛结束后,郑文彬对本次大赛的赛况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得比赛奖项的战队颁奖。在总结演讲中,郑文彬提到,本届天府杯实现了多个“首次”——首次全部高难度比赛项目被攻破;参赛选手总共使用了包括PC、服务器、移动设备、浏览器等系统中多个高危零日漏洞;同时超过18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也是全球同类赛事中曾经发出过的最高奖金数额。

郑文彬表示,本届赛事出现了很多亮点,既有来自产品突破方面的,也有来自参赛者方面的。不仅参赛的团队实力大增,同时还出现了单人战队参赛、一人单挑五个项目等精彩场面。另外,天才型选手不断涌现,前两名战队主力均为94后,大多数参赛队伍成员都是90后,甚至出现了刚满18岁的参赛者。

至此,昆仑实验室征战本届天府杯比赛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昆仑实验室获得的战绩,也已经充分印证了赛博昆仑的技术实力。而其即将推出的安全产品,也更加令人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