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浪亮相抖音创作者大会,助力知识传播者步入“黄金时代”

互联网
2021
10/18
09:58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和技术的发展,在线上分享和汲取知识,成为了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抖音发布《2021年泛知识内容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上的泛知识内容增长迅猛,播放量年同比增长达74%,已占平台总播放量的20%。

学浪亮相抖音创作者大会,助力知识传播者步入“黄金时代”

10月16日,在2021抖音创作者大会上,学浪运营负责人姚力文发表专题演讲,围绕对于知识传播领域的切实思考,在人人皆可传播知识、随时随地皆可学习知识的当下,探讨知识创作者的多样发展机会,讲述如何“放大知识的力量”。

短视频成流行学习方式,知识创作者和学习者在学浪相遇

从资格证书、成人考试等职业技能学习,到摄影、电竞、手绘等新兴职业与兴趣学习。抖音知识类视频井喷的背后,是求知若渴的新技能学习者,还有积极拥抱线上新场景、致力于知识传播的海量创作者。那么,知识创作者如何进一步突破碎片化内容场景,牢牢吸引学习者,在信息洪流中打造自己的一方天地?综合学习平台学浪成为知识创作者与学习者的“集结地”。

学浪覆盖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平台海量优质用户,账号、生态和抖音完全打通,通过为创作者提供包含课程生产、班级管理、推广招生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让知识创作者能够更加专注于课程内容本身,提升知识的传播效率。从2020年10月至今,学浪已覆盖包括新职业教育、职场提升、生活兴趣、资格证书等领域的数百种课程。

大会现场,姚力文进一步分享了学浪繁荣的内容生态。在入驻学浪平台的知识创作者中,既有像清华经济学者韩秀云、微表情专家姜振宇、小提琴演奏家娄博、知名学者于丹等明星级专家,也有身怀一技之长的普通创作者。在学浪平台,他们把艰深的知识讲述得生动有趣,受到了广大学习者的欢迎。

在学浪,知识创作者和学习者因知识相聚,并彼此成就。同时,在知识传播网络化的环境中,教与学的定义也得到不断延展,就像姚力文提到的那样,“我们正迎来一个全社会参与的知识世界,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既是学习者,也是知识传递者。”

打造定制化扶持“套餐”,帮助每一位知识创作者成长

自媒体时代,人人皆可为创作者,创作门槛的降低,相应抬高了内容与传播门槛。这意味着,知识创作者要想真正“走起来”,除了提升优质知识内容储备外,还要习得短视频、直播新场景下的传播技巧,其创作思维和运营模式都需要更加专业的力量加持。

针对知识创作者的个性化成长需求,学浪对于平台中创作者进行分层和洞察,“量体裁衣”打造扶持方案。大会现场,姚力文分享到,为了能够给老师提供全方面的培训指导,学浪专门成立了“学浪老师成长中心”,为处于不同阶段的创作者提供定制化的内容与培训,让每位创作者的成长都有迹可循。

在学浪平台,一些创作者已经有了自己的课程,但却不知道怎么运营账号、积累用户。针对“有课无粉”的问题,学浪会以直播训练营等方式,提供行之有效的账号运营培训。 例如,拥有课程储备的声乐知识创作者郭潇雨,在最初入驻抖音时难以获取用户关注,运用学浪提供的运营技巧,在直播间互动中展现专业优势,提升账号吸引力和课程信服力。当前,郭潇雨拥有100万+抖音粉丝,跻身音乐舞蹈类GMV Top10,并计划孵化更多的线上创作者,推动声乐教学的大众普及。

此外,对于有用户基础,但缺乏课程孵化经验的创作者,学浪会提供课程生产扶持,或者整合平台服务商资源,利用专业团队完成课程生产环节,解决“有粉无课”的痛点;对于初具个人影响力的创作者,学浪则会为其提供线上线下交流活动、课程售卖营销活动等“进阶”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学浪会推出精品课扶持计划,提供专业的内容团队、制作团队,与创作者一起联手打磨课程、打造优质内容,并提供宣推和传播资源。例如,学浪与财经大咖温义飞合作的《普通人的理财必修课》系列课程,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上线至今学习人数破万。通过学浪,这些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纷纷从台前幕后走入竖屏世界,拓宽个人职业赛道的同时,也为普通人提供了接触行业领域顶尖知识的机会。

打透创作者长线发展关键环节,让知识因传播而美好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线上知识传播,这批创作者如何走得更快、更远?大会现场,姚力文围绕“基础设施、课程推广、课程变现”这三道摆在所有知识创作者面前的必答题,解读学浪能够带来的实际帮助。

在线上新场景,基础设施的搭建是必须先行的“粮草”。学浪提供免费且好用的工具,帮助创作者快速掌握教学与班课管理技巧,“即使是完全没有线上内容制作经验的老师也可以在几个月时间里快速入门,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

知识创作者在入门后,继而关注的问题是如何推广课程,吸引更多学习者关注。为此,学浪充分打通抖音平台,整合超过6亿的抖音日活跃用户资源,大面积覆盖触网人群,为知识创作者的运营和变现提供优质流量基础,从而让每一个优质创作者“被看到”。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动知识普惠的过程中,学浪也致力于帮助知识传播者取得相应的回报,这也是实现创作者长线输出优质课程、吸引更多知识学习者前来的关键。学浪在抖音平台的流量基础上,优化招生链路,帮助每位老师稳固生源,同时提供课程生产、教学服务、招生转化、存量用户运营的全链路工具和服务,助力知识创作者变现无忧。

姚力文分享到,自今年5月份学浪计划2021启动以来,通过流量、工具、培训指导的全面服务升级,已经帮助168位创作者累计GMV超过百万,10位GMV超过千万。不难预见,学浪必将吸引更多知识传播者走向移动互联网,拥抱数字化教育新形态。

结语:

姚力文在抖音创作者大会上提到,希望给每一个“术业有专攻”的人,创造一个“桃李满天下”的机会,学浪的这一目标,是新触媒时代独有的图景,也是知识传播的最美好形态。学浪平台通过对产品工具与资源流量的整合,正将每一位知识创作者带向这样的未来。下一程,学浪将创造出怎样的知识传播新生态?新技能教育的浪潮将涌向何方?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