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大股东支持 国美开启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新篇章

互联网
2021
10/17
22:43
分享
评论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想要获得长远发展,离不开股东支持和顶层布局。10月11日,在大股东的力挺下,国美零售(0493.HK)与国美管理订立管理服务框架协议,上市公司将向国美管理的五家附属公司,包括“国美家”“共享共建”“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提供托管服务。服务期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为期三年。

据悉,本次国美零售与大股东签订代管协议,既是紧跟国家政策,顺应行业趋势发展,也是践行了国美“家·生活”战略的第二阶段,为国美开启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形成完整生态闭环,助力“家·生活”战略的顶层布局再次升级。

大股东助力 国美开启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新篇章

国美深耕零售业34年,聚焦零售业与家服务业,以行业模式创新、技术赋能为突破口,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全零售共享生态平台。

为了更有效地践行目标,国美在推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实施、落地方面,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个平台,打造专业完备的零售经营闭环,推动国美零售“全场景、全链路、全服务、全模式”的整体升级,全速开启国美新发展阶段。

不难看出,本次国美零售签订托管协议就是践行目标很好的证明。具体来看,大股东托管的五个资产包:国美家从食品、零售、实体管理等方面提供了业务经营、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服务,帮助国美零售加速线上线下全平台全新生态圈建设;打扮家主要从事设计、建筑、建设以及3D建模、家居建材、建筑信息模型等方面的销售,目前已实现了在线和线下的融合贯通;共享共建,主要从事提供供应链及资源的整合服务,形成供应商和零售资源整合,赋能业务合作伙伴;安迅物流聚焦城市配送能力建设,突出准时达和闪店送的服务能力,形成差异化物流服务价值;国美窖藏主要从事私人酒窖及收藏品,通过娱乐场景和金融属性打造差异化经营,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溯源鉴定体系,打造核心竞争力。五大资产包相互赋能协同作用,以共同推进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建设。

关于托管协议,是国美零售主动与大股东进行探讨和协商,并且获得了大股东最大的认可和支持下,才得以形成的交易方案。据国美零售CFO方巍透露,托管将促使上市公司形成完整的零售经营和服务闭环,也是国美完成战略升级总体路径最好的结果。

注入优质资产包 国美零售或将迎千亿增值

国美零售代管5大优质资产包,这一举动也意味着,国美将依托代管公司在线下展示场景、家装、家居、物流配送、酒业等领域的优势,全面构建新零售完整生态圈,并带动市值跃增。

首先,根据框架协议,国美零售将向目标公司提供全面的管理服务,包括日常业务、管理服务、员工培训、法律咨询服务以及按需求的协议管理服务,并收取按各公司年度经营收入的固定累进百分比(介乎1%至3.5%)计算,三年内管理费用总金额最高上限为人民币28亿元。

除年度服务费外,还有股权奖励、优惠购股权以及优先认股权,其中在优惠购股权方面,大股东在五家公司未来估值基础上,给予上市公司较大折扣,使得上市公司提前以极为优惠的价格,获得被托管公司最多30%的认股权。

此框架协议的签订也将为国美零售带来一系列发展利好,在助力国美零售形成完整的闭环生态的建设之余,对于上市公司没有额外支出,也不需要承担经营和资金的风险,可以说,此次交易对上市公司整个“家·生活”第二阶段战略的升级实施如虎添翼。据业内预测,这五个资产包或将为国美带来万亿流量、百亿平台收入,从而带动千亿估值增量,使得国美零售能够开拓出更开放的平台生态和资源网络。

代管协议签订当日,国美股价创下近期新高。目前,国美已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其将在打造全零售共享平台的基础上,继续以实际行动打造出国家需要、行业需要、用户需要的新型科技零售消费平台,力争为广大社会及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