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中国站,华为客户荣膺三项大奖和二项入围奖

互联网
2021
10/16
21:30
分享
评论

[中国,上海,2021年10月15日] 10月15日,2021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在上海邮政博物馆举办,华为客户凭借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创新理念和优秀实践,荣获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三项大奖和两项入围奖。其中,苏州市荣获“经济大奖”,上海市黄浦区荣获“复苏创新理念大奖”,东莞市、无锡市分别入围“复苏创新理念大奖”和“宜居与包容大奖”,无锡市客户同时荣获领袖奖。多项殊荣齐发,是组委会对获奖城市建设成效的认可,也彰显了业界对华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所做贡献的肯定。

华为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总裁岳坤表示:“城市智能体不仅仅是智慧城市的参考架构或解决方案,它还是华为携手客户和伙伴共同实践的结晶。我们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积累的能力,不断注入城市智能体解决方案,让它更充实、更强大,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我希望未来看到更多的客户站上领奖台,客户的成功就是华为的成功。”

图片1.jpg

华为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总裁岳坤出席全球智慧城市大会

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苏州”,苏州获“经济大奖”

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球首个“世界遗产典范城市”。近年来,苏州市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府建设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数字智造中心和数字文旅中心,打造领先水平的数字融合先导区、数字开放创新区和数字政府样板区,提出要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苏州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政府赋能数字经济“两大主题”,率先打造了数字基座“一网通用”创新体系,系统性增强了“云、网、数、枢、安”五大核心能力,以“一网通用”为共性支撑和能力供给,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业务驱动和需求牵引,全面推动“一网通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协同发展。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擦亮了惠民“苏周到”、兴业“苏商通”、优政“DTIOC”三大数字化品牌,搭建一批智慧城市经济、生活、治理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苏州”。

图片2.jpg

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模式,黄浦获“复苏创新理念大奖”

黄浦区是上海的经济、行政和文化中心,被誉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旅游景点多、商务楼宇多、商场市场多、老旧小区多的特点,为城区管理带来巨大挑战。黄浦积极探索超大城市核心城区治理新模式,携手华为打造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推动城市治理向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转变。

黄浦创新性地提出“城市最小管理单元”数字治理理念,通过为南京大楼构建数字化的生命体征体系,支持直观发现各类显性及隐性问题,实时预判、实时处置,实现城市最小管理单元的精细化管理。

在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手段的同时,黄浦积极探索管理机制创新。通过调动和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积极性,完成治理责任最小闭环,联动城运日常管理、应急救援处置和政府服务,形成“五级闭环”的管理机制,不断深化政府、社会与市场相互协作、良性互动。

从一栋楼扩展到一条街、一个景区、一个社区,黄浦正在通过扎实的实践,形成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未来这种创新模式将扩展到“一个区、一座城”,最终将上海打造成一个完整的智能体,实现整座城市的智慧化治理。

图片3.jpg

以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东莞入围“复苏创新理念大奖”

东莞市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牵手华为公司,坚持城市智能体理念,通过聚合5G、大数据、云计算、行业应用等数字技术,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智慧城市运行中心,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基于“云、数、网”于一体的政府“数字底座”,东莞市积极推进数字技术在疫情防控、民生服务、营商环境、交通出行、生态环境、应急管理、行政效能等领域的普及应用,“数字政府”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助力打响蓝天保卫战,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91.3%;

提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压缩至43个工作日;

深化网上办,行政许可事项网办率99.93%;优化服务流程,推出2878项事项“不见面审批”、48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

图片4.jpg

江南智慧城,“无”限新“锡”望,无锡入围“宜居与包容大奖”

“太湖明珠”无锡是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一座经济发达、包容开放的城市。近年来,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建成了共享开放的大数据应用体系、创新集聚的智慧产业体系、精细敏捷的智慧治理体系、便捷普惠的智慧生活体系、智能泛在的感知网络体系和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体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水平保持国内领先。

无锡以人为本,坚持技术和城市“为人而转”,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打造创新、绿色、宜居、安全、韧性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图片5.jpg

华为企业BG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王彬表示:“未来,我们将与更多的客户共筑城市智能体,以人为本的场景驱动,实现城市治理从数字化、自动化到智能化的升级,推进城市持续的数字化转型。”

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通过城市智能体,纵向统筹5G、云、AI、智能终端等多技术平台的协同规划建设,横向使能业务协同,携手伙伴创新政务服务、城市治理、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等场景化解决方案,满足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多样化需求,携手客户共筑城市智能体,深耕城市数字化。自2016年起,华为已成功助力包括上海、深圳在内的12座城市获得了全球智慧城市大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