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人员及产品并入完成,腾讯PCG成立信息平台与服务线

业界
2021
10/15
15:37
松果财经
分享
评论

9月22日,搜狗旗下内容开放平台搜狗号发布了停止运营公告,搜狗号的悄然关停拉开了搜狗并入腾讯的序幕。9月24日,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近日王小川正式卸任CEO,搜狗人员及产品并入腾讯完成。

松果财经消息,据钛媒体获悉,腾讯与搜狗于10月15日正式交接。搜狗全员转换身份入职腾讯,搜狗司龄延续至腾讯,薪酬福利与腾讯同体系对齐;产品与技术部门也完成整合,有序并入腾讯多个相关业务单元。双方还计划与当日举行内部交接仪式,搜狗CEO王小川将接受腾讯COO任宇昕代表公司发出的邀请,受聘为腾讯集团顾问。

2021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腾讯收购搜狗公司股权;此后,搜狗于9月24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完成私有化退市,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接意味着腾讯收购搜狗正式宣告完成。

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交接日当天上午,腾讯发文在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下成立“信息平台与服务线”,负责QQ浏览器、看点、搜索、免费小说、文件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信息搜索、浏览消费、编辑存储、信息服务等平台与服务,负责人为腾讯副总裁殷宇(Mel)。此次交接中,搜狗搜索与浏览器等信息类产品即并入该业务线。

据了解,搜狗合并落地事宜由殷宇具体牵头,并入思路是同类产品并轨、相关团队整合。产品业务整合完毕后,搜索、输入法、PC浏览器等产品仍保留搜狗品牌运营。

【来源:松果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搜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9日,搜狗发布公告称,已与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下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在第三季度结束前,且距离美国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还有几个小时,投资者将资金撤离股市。
业界
2020年7月27日,搜狐子公司搜狗公司宣布其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向搜狗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业界
7月27日晚间,搜狗公告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
业界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腾讯和搜狗来说,这是一场双赢的交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