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 3nm 工艺还有 N3E 增强版本,有望于 2023 年投产

业界
2021
10/15
15:2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15 日消息,台积电于 10 月 14 日召开线上法说会,并公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第四季度预测。根据 Digitimes 消息,台积电的 3nm 制程工艺不仅有 N3,还会有增强版本 N3E,有望于 2023 年下半年投产。

目前台积电最先进的晶圆加工工艺为 5nm 制程 N5P,是 N5 的升级版。苹果 iPhone 13 系列搭载的 A15 仿生芯片就是采用此种工艺制造,能效更高。Digitimes 表示,3nm 增强工艺的名称还未正式确认,目前预计为 N3E。

根据官方消息,台积电 3nm 工艺有望于 2022 年下半年量产,顺利的话,苹果 A16 Bionic 芯片有望率先用上该工艺。有传言称苹果已经抢先拿下了台积电 3nm 工艺的订单。

IT之家此前报道,另一家晶圆代工巨头三星也表示,3nm 制程工艺计划在明年 6 月份开始量产,官方已确该工艺有稳定的良品率。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积电近期终于敲定将与索尼和其他日本公司合作,斥资70亿美元在日本熊本建造晶圆厂。
业界
台积电赴日设厂再传出新进展,有消息称台积电计划在熊本县投资70亿美元的工厂将制造20nm范围的芯片,以满足汽车行业和工业应用对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
业界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今(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9月营收达1526.85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月增11.1%,年增19.7%,再创历史新高,累计今年前9月合并营收1兆1,492.26亿元,年增17.5%。
业界
美国正施压于芯片制造商如台积电和三星等,要求其提交库存、订单、销售等内部信息,此举将造成后者在与美国公司的价格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
业界
9 月 24 日消息 据路透消息,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周五表示,正积极支持并与所有相关各方合作,以克服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问题,此前该公司参加了白宫有关此议题的一场会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