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企业文件泄露事件,企业云盘进行文件安全管理有哪些优势

互联网
2021
10/14
16:29
分享
评论

“你下载反诈中心APP了吗?”前段时间,反诈中心APP上线,在国家大力宣传之下,不仅有力地打击了诈骗行为,还提高了人们的个人数据保护意识。事实上,数据安全对企业来说同样极为重要。

企业上云进程加速,文件安全难保证

数字时代,企业日常办公、业务运营、资料管理等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系统,其中不少是研发代码、图纸、财务资料、经营性文档、技术方案等重要资料。正因如此,一旦员工误操作或遭到不法分子恶意利用,企业重要的机密文件很容易被损坏丢失,影响企业的正常运作。

企业日常运作中,可能会遭到这些文件安全问题:

1. 员工操作失误,导致重要文档被删除或损坏,并且无法恢复。

2. 员工离职时恶意删除计算机上的文档或者格式化硬盘,导致企业重要文档丢失,影响业务正常运行。

3. 员工个人电脑感染勒索病毒或其他病毒,导致公司其他文档也遭到感染破坏。

4. 项目过程中文件访问时的安全性难以保证,项目合同、客户重要来往文件、项目方案存在泄密风险。

针对企业这些文件安全痛点,360亿方云在9月底新品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全新升级的文件安全解决方案。

本地-云端-外发,全方位文件安全防护

相对于传统数据安全方案只能覆盖单一环节,亿方云更看重文件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能力,即从企业文件的生成-文件流转-文件管理沉淀,每个环节加以安全保护,从而让企业文件没有安全死角。

image.png

图-文档安全

以往企业在日常办公中,无法同时兼顾文件调用、存储、分享、协作等多个办公场景下的安全问题,于是看似固若金汤的“文件安全系统”实则漏洞百出。亿方云从风险的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追溯,从完整的风险控制环节,来构建全方位的企业文件安全体系,即使某个环节被突破,还有其他的管控手段来兜底。

360多年的安全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安全的本质不是保护,而是风险控制。以企业员工离职为例,员工离职后,系统会自动对员工电脑本地文件加密,即使是保存在电脑本地的重要资料也不会被离职员工带走。

安全之路任重道远,360亿方云持续前行

对于协同办公类产品来说,保障客户的数据安全永远是第一要务。360亿方云深耕企业网盘领域多年,在企业管理、文件安全保障等层面有非常深厚的积累,比如企业管理报表、风控体系、云查毒、文件防泄漏等,并且通过可信云、公安部等级保护、ISO20000/27001、CSA STAR Certification 2013服务管理体系认证等行业顶级安全认证等。此外,为了满足大型企业更高的安全性要求,亿方云先后发布安全水印、DLP、云查毒、IP、设备限制等企业日常管理所需的安全能力。

2020年在加入360之后,亿方云在信息安全防护上的部署也进一步升级,实现全链路信息安全无忧,树立企业服务领域的安全新标杆。未来,随着360亿方云安全技术的不断升级、产品矩阵的丰富细化,以及与更多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亿方云企业网盘的安全能力还将继续提升。

关于360亿方云

360亿方云是一站式企业文件管理及协作平台,目前已为13个行业超400,000+家企业用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文件管理及协作服务,多年深耕政府、制造、教育、房地产、零售和互联网等行业,典型客户包括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碧桂园、晶科能源、雪松控股、恒顺醋业、紫金矿业、浙江大学等数万人规模的超大型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相继助力青岛、鹤壁、天津、苏州、郑州等地方政府数字化建设,打造国家级安全服务典范,全面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