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颠覆“看天吃饭”,涂鸦智能赋能开发者全栈服务能力

互联网
2021
10/14
14:30
分享
评论

导语: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涂鸦智能(NYSE: TUYA)正以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帮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实现生产计划、园区检查、投入管理等内部管理智能化全栈式服务能力。

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涂鸦智能

作为提供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农业的发展水平决定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还会极大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际竞争中的地位。

近年来,政府在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实施智慧农业、林业、水利工程,推进物联网试验示范和遥感技术应用。”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农业也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智慧农业正带来革命性的技术创新。

【智慧农业优势显著】

相比于传统农业,智慧农业主要具备两大优势:

第一,资源集约化。通过集中合理的运用现代化管理技术,进行合理的分配,从而实现降本增效,运用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效益。随着土地流转速度的加快,规模化的土地会越来越多,智慧农业通过精准灌溉、精准施肥等精细化管理,可以在相同单位面积的土地上获得更多的农产品。

第二,农业智慧化。利用IoT、AI等数字技术,通过收集土壤、气候、农作物生长情况以及病虫害等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实现智能感知、智慧管理以及智能收割等功能,从而实现农业智慧化发展。

然而,行业内现有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普遍存在数据方面的问题。目前农作物产量与作物生长数据、气象数据、土壤墒情数据、病虫害数据的关系密切, 但目前总体来看开发者实时获取的数据质量不高。

此外,农业数据收集是长周期过程, 不同作物生长周期不同, 一年一季或一年多季, 农业大数据需要多年的数据收集积累分析和处理才能产生指导价值,很多智慧农业解决方案缺乏成熟的数据积累,无法为开发者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涂鸦智能实现智慧农业全栈服务能力】

为解决智慧农业的行业痛点,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涂鸦智能自研了一整套针对性的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将农业专用传感器便捷、高效、低成本地接入涂鸦 IoT平台,在土壤墒情、水质监测、智能虫情监测等方向打造高度互联互通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可变速率、精准农业、智能灌溉、智能温室等多种基于IoT的应用, 高效推动农业流程改进,,实现作物质量和产量双丰收。

此外,涂鸦智能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还提供丰富且开放的API, 可以快速整合农业行业内外部能力,开发者可以灵活集成并快速形成一体化系统。打造从连接层到业务层一站式技术服务,搭建云端自动化管理,实现生产过程计划、园区检查监督管理、农业投入管理等内部管理智能化全栈式服务能力。

未来的农业不再是看天吃饭,也不是通过投入大量人力来实现精耕细作,而是通过基于IoT及AI技术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在农业产量及收获周期上获得巨大改善,这也是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涂鸦智能致力于推动实现的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