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锐手机芯片迎来华丽蜕变

互联网
2021
10/14
14:25
分享
评论

iPhone13发售后,国内再次掀起一波换机热潮。在国产机不断涨价,售价争先恐后攀新高的当前,苹果来了一个“加量降价”,让人直呼良心。而且不得不承认的是,苹果手机芯片依旧是一大亮点。这次iPhone13发布的A15芯片,堪称“地标最强”。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在手机芯片这方面,国产还是要加油啊。

虽说国产芯片还在努力追赶的阶段,但随着国产芯片巨头的崛起,手机芯片之间的差距在减小。在前段时间多方调研机构发布的2021 年第二季度手机芯片市场占有率排行榜中,展锐手机芯片以其优质性能,强势跻身世界第四。

销售突破

据市场调研机构CINNO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中国智能手机SoC出货量排名前五的芯片厂商分别为,联发科出货870万颗,高通770万颗,苹果340万颗,海思240万颗,以及展锐80万颗。展锐的出货量环比增长3671%,同比增长6346.2%。

该公司旗下多款6nm 5G芯片也已经被厂商认可,被放置到客户终端中进入了量产调试阶段。根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目前荣耀、TCL、中兴甚至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海外品牌也都开始将紫光展锐旗下的手机芯片视为一项选择。

今年6月的京东618购物节上,搭载展锐手机芯片T610的荣耀畅玩20获得手机品类榜单三冠,荣耀Play 5T获线上安卓手机销量和京东平台手机单品销量双冠军。

技术突破

之所以获得国内外一线手机的认可,取得出彩的市场成绩,是因为展锐在芯片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2020年2月,展锐发布全球首款6纳米工艺5G芯片虎贲T7520,由台积电代工,使得展锐成功追上业界先进水平。目前,高通、苹果等旗舰芯片已来到5纳米,而展锐此款6纳米芯片的问世意味着其已跟上主流市场工艺节点。

日前,该公司在线上生态峰会上高调宣布,旗下一款最新的基于6nm工艺制程的5G芯片已经可以与世界主流高端5G芯片的实力持平。据展锐的执行副总裁周晨如透露,这款芯片型号为唐古拉T770,该芯片的跑分成绩超过了40万。

在很大程度上,手机芯片的质量如何是衡量一款手机实力如何的标准,所以各大芯片厂商持续发力。未来,期待展锐手机芯片向高端市场发展,展现出更蓬勃的生命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也希望国产手机芯片都能更上一层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