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发布,混合云时代企业上云的优选

互联网
2021
10/14
14:25
分享
评论

今年9月底,在360亿方云新品发布会上,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正式发布了。据悉,该设备采用最新云原生架构,将高性能服务器与亿方云企业网盘服务相结合,为企业搭建高效协同、安全管理、完善开放的企业办公平台。

数字时代已至,企业文档上云面临“4”大难题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随着上云进程提速,企业在面对非结构化文档时也碰到了诸多难题。

首先是文件存储混乱。企业文件缺乏统一的管理平台,重要资料散落在员工电脑、个人网盘、U盘等渠道,不仅整合困难,而且存在信息泄露风险;其次是内外协作效率低。传统借助微信、QQ、邮箱等渠道分享文件的方式存在传输速度慢、跨区域协作沟通效率低等问题;然后是文件安全管控难。文件安全是企业的红线,传统的文件传输方式难以监管,容易造成企业敏感文件泄露;最后是企业资源有限。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说,可投入资源有限,既没有自建数据中心,专业化的运维和实施人员也不足。

360亿方云从2016年发布云盘混合云产品起,至今已经拓展积累了10+行业的客户。随着用户规模的不断增加及维护人员的变更,基础设施相关的维护成本越来越高,不少客户希望有一款软硬一体兼顾运维的产品;基于客户的诉求,360亿方云重磅推出了全新产品——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

开箱即用“零”运维,减少IT运营成本

作为一款即插即用的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文件安全一体机2小时内即可完成部署,让企业“上云”像买一台电脑一样简单。不仅如此,文件安全一体机还提供“软+硬”整体服务,“软”即文档云软件服务,“硬”指标准规格的硬件设备。相比较传统的解决方案,文件安全一体机具有“多、快、好、省”的优势。

多:用户存储空间大,单台用户可用存储空间最大支持24T;

快:出厂默认安装系统及软件,2小时即可完成配置;

好:数据存储在本地,文件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令人放心;

省:单台机器支持500人以内的企业且支持扩容,性价比高。

以企业产品宣传活动为例。某企业近期需要多部门配合完成一个产品宣传彩页,时间为2周。该企业借助文档云创建协同文件夹,首先产品部提通过在线编辑协同完成初稿,云端文件和本地进行实时同步。然后借助审阅功能提交到宣策和设计部进行审核及优化,输出最终的设计稿,最后通过外发分享或邀请外部协作的方式,实现和外部印刷企业进行协同,完成宣传彩页的印刷。这样一来,企业可以有效地把两周工作压缩到5天,大大提升了团队协作效率。

企业文件全生命周期守护,安全感十足

除了协作,文件安全一体机对安全性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从企业内部的本地安全和云端安全,到企业外部的外发安全,对文件的全生命周期进行守护。

比如,当员工本地使用重要文件时,会受到文件落地加密,IP地址限制及离线设备管控等限制;当员工在云端使用文件时,平台还提供禁止复制、截屏,添加明暗水印,敏感词检测等能力;最后当员工想要分享重要文件时,同样会受到平台管控。这样才能有效应对因员工离职,设备丢失,内部信息安全管控等问题带来的文件泄露隐患。

最后,作为一个泛行业解决方案,文件安全一体机能够解决不同企业多场景下的痛点。以高校为例,学校数据中心可以将文件安全一体机作为统一的存储中心,然后通过文档云应用中心丰富的应用满足流程审批、作业收集、PDF格式转换等日常教学需求。另外,强大的应用集成还可以无缝对接如校园OA系统等学校内部业务应用。

关于360亿方云

360亿方云是一站式企业文件管理及协作平台,目前已为13个行业超400,000+家企业用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文件管理及协作服务,多年深耕政府、制造、教育、房地产、零售和互联网等行业,典型客户包括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碧桂园、晶科能源、雪松控股、恒顺醋业、紫金矿业、浙江大学等数万人规模的超大型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相继助力青岛、鹤壁、天津、苏州、郑州等地方政府数字化建设,打造国家级安全服务典范,全面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