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正购买波音空客二手远程货机

业界
2021
10/14
11:2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购买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的二手远程货运飞机,能够直接从中国将货物运送到美国的货仓,这是这家电商巨头自己进行跨境运送货物努力的最新举措。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有意购买目前还在飞行中的最大的双引擎客机波音777-300ER,以及广受欢迎的空客宽体飞机A330-300的改装版。

这两款机型都好于波音的中型机型767。截至目前,波音中型机767已经为亚马逊的货运骨干网络服务了五年。知情人士表示,改装后的波音777将允许亚马逊把从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的产品直接运回美国,这加大了该公司与快递服务公司联合包裹(UPS)和联邦快递(FedEx Corp.)的竞争。

波音777客机的货运改装版即777-300ERSF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在改装后,777-300ERSF的运载量将增加25%,并将成为几十年来一直在北太平洋运送货物的波音747的替代产品。

此外,亚马逊还在购买10架A330-300空客飞机,并在招聘驾驶这些飞机的机组人员。消息人士透露,预计亚马逊将对所购的客机提出改装建议,以满足货运要求。消息人士还称,该公司购买的777-300ERSF飞机,其具体数量目前还不知晓。

目前还不清楚的是,亚马逊将在哪里购买这些飞机,以及他们是否还会租赁这些飞机。针对以上消息,亚马逊拒绝置评。

Amazon Air成立于2016年,旨在加快从公司仓库向购物者运送商品的速度。为了扩大其交付网络的覆盖范围,减少对第三方运营商的依赖,亚马逊组建了这个货运网络,其运营的飞机有的是租赁自其他公司,有的是自己购买的。不过,这些被亚马逊租赁或购买的飞机,与飞机制造商当前生产线推出的新机型相比,往往都是一些老款机种。

据Planespotters.net的数据,Amazon Air现在已经发展到拥有大约75架飞机的规模,这些飞机一般都是改装自波音767宽体飞机和737窄体飞机。Amazon Air的货运服务由第三方承包商运营,这些承包商包括Atlas Air Worldwide Holdings、Air Transport Services Group和Sun Country Airlines Holdings ,其运营范围几乎只局限在北美和欧洲境内。

据美国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查迪克都市发展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8月份每天飞行164次货运航班,较2020年5月日飞行货运航班数高出约80次。

该机构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些货运航班的机场能够覆盖美国70%的人口,而且距离消费者的距离一般只有几小时的车程。今年8月,在辛辛那提/肯塔基州北部国际机场,亚马逊投资15亿美元建设了一个80万平方英尺的航空货运中心,旨在帮助亚马逊快速将货物转移到飞往其他机场的航班上。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物流渠道的巨大冲击,亚马逊一开始租用国际航班,将货物运送回美国。最初,这些飞机从中国将疫情个人防护产品发往美国。随着疫情的拖延,空中飞机以及海上航运集装箱船的载货空间持续稀缺,该公司一直在使用包机形式将货物运送到其美国仓库。这类包机形式的货运与亚马逊自己的Amazon Air不同,也为其他公司运送产品。

亚马逊一旦购买了用于定期穿越太平洋上空的货运飞机,其使用国际包机的次数可能就会减少。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3日消息,最近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分享了22年的一篇报道,以此来说明那些曾经预言亚马逊失败的批评者如何被现实打脸,也解释该如何应对批评。
业界
10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发布居家办公新政,允许各工作团队自行决定每周居家办公的时间。
业界
9月3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炮轰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及其公司,指责他们经常利用法律体系减缓SpaceX项目取得进展。
业界
9月29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宣布将在Windows上进一步开放自己的应用商店,邀请第三方应用商店登陆微软商店。
业界
近日,据CNBC报道,亚马逊Instagram官方账号发布的信息显示,为奖励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亚马逊已向四名仓库工人及一名全食超市员工发放了价值4万美元的汽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