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5G发展速度远超预期,技术、商业和能力一个都不能少

业界
2021
10/13
15:3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13 日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出席参加了 2021 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发表了题为“立足当下,塑造未来”的主题演讲。

胡厚崑指出:“5G 预商用五年以来,带来了消费者体验的提升以及行业使能的破局,在用户规模、网络覆盖、终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进展。”为了推进 5G 新发展,胡厚崑认为,行业应该积极为 XR 业务、5GtoB 市场以及绿色低碳发展做好准备。

IT之家了解到,全球目前已经部署了 176 张 5G 商用网络,用户数超过 5 亿;而工信部表示我国已开通建成 5G 基站超过百万个,5G 终端连接数超过 4 亿。

胡厚崑认为 5G 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5G 在消费者领域达成了速率的 10 倍提升,并带来了 VR 和 360 度视频直播等新应用‘而在企业市场领域已经在全球开展了 10000 多个 5GtoB 项目;在制造、采矿、港口等领域,已经开始推广复制。

此外,他还指出,超过一半的 5GtoB 项目发生在中国,同时,5G 在一些行业找到了合适的应用场景,但尚未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他表示,只有积极地行动,才能更敏捷地应对变化,胡厚崑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积极做好准备,首先是网络、终端和内容方面;其次是网络及构建软能力,为 5GtoB 做好准备;最后还要为绿色发展做好准备。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