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在开发类Switch游戏机 Apple TV机顶盒将

业界
2021
10/13
15:22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iDropNews 爆料称,苹果或推出类似任天堂 Switch 的混合式游戏机,并将对 Apple TV 机顶盒展开重新设计。2006 年初次亮相的 Apple TV,当时还叫做 iTV 。但由于和欧洲某家新闻机构重名,苹果还是在被起诉后更名为 Apple TV、并沿用至今。最新消息是,下一代 Apple TV 或迎来类似 Mac mini 的改进。

在去年的iPhone12 身上,我们看到了 iPhone 4 / 5 时代直角边框设计的回归。今年 4 月,苹果又延续着这理念,重新设计了 Apple TV 的 Siri Remote 遥控器。

Alexiander Angel 表示,这让他回想起了初代 Apple TV 遥控器 +iPodShuffle 音乐播放器。机顶盒没啥变化,但塞入了 A12 Bionic 芯片、且支持高分辨率 HDR 。

而现阶段,许多人期待的是传说中搭载 A14 芯片的 Apple TV 游戏机顶盒。预计它的外形与新款 Siri Remote 遥控器更搭,边缘像 iPhone 13 /iPadPro /iMac那样锋利。

此外新款机顶盒的顶部将采用有机玻璃,整体较当前显得笨重的机顶盒更平、更薄。至于苹果为何花了这么长时间来准备、以及是否会迎来更多的配色,目前暂不得而知。

虽然不清楚它是否会像 iPad Air 和 AirPods Max 那样添加有趣的配色,但我们大可期待下类似新款 Mac mini 的双色调设计。

有趣的是,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采用高级混合式设计”,且做好了推出与任天堂《旷野之息》和《马力欧奥德赛》相媲美的游戏的准备。

多年前的一则爆料称,苹果已投资开发塞尔达(Zelda)作品的游戏工作室。基于此,iDropNews又将视线聚焦到了 2019 年公布的一项专利上。

专利表明苹果正在开发类似 Joy-Con 的控制器,且知名爆料人发推暗示它会在 2020 - 2021 年到来。但或许是受到了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苹果暂时选择了搁置该计划。

至于新款 Apple TV游戏机顶盒能否与微软Xbox或索尼 PlayStation 一较高下,答案则是否定的。

首先,从设计的角度上来看,它更加注重家用 / 便携,因而更可能与任天堂展开正面交锋。

其次,由于内置了 Apple Silicon,其有望在 2021 年超越微软与索尼的竞品方案。

第三,它不会是专业型设备,目标客户群的定位也更加明确。

作为参考,任天堂的战略很是成功,迄今已售出约 9000 万台 Switch 游戏机。

为了与任天堂竞争,苹果显然还需要为自家平台引入混合现实(MR)头显支持、更多的 Apple Arcade 独占游戏、以及一系列丰富的配色。

最后,预计苹果游戏机会保持一贯的高级设计质感,所以定价很可能在 449 - 549 美元之间(约 2895 - 3540 RMB)。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Switch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