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发布2021国庆假期出行报告 假期首日迎来去程出行高峰

互联网
2021
10/11
15:17
分享
评论

今年的国庆假期已经结束,相信大家都愉快地度过了小长假。此次假期的出行情况究竟怎么样呢?百度地图发布2021国庆假期出行报告,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百度地图节假日出行仪表盘统计,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平均拥堵里程较去年同期下降31.2%,较2019年国庆假期上升40.6%。整个假期去程出行高峰出现在10月1日10:30,而返程拥堵高峰则出现在10月5日和10月6日。受错峰返程影响,全国高速未出现大规模、长时间的返程拥堵状况。但由于东部较发达的经济与旅游资源,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假期期间的高速路段拥堵压力较大,出游、探亲等车流并行。

(十一期间全国高速拥堵数据回顾)

在交通枢纽人流热度方面,据百度地图节假日出行仪表盘数据显示,自9月30日起,全国各地交通枢纽提前进入繁忙运行阶段。中短途旅行的游客偏向于高铁、火车出行,而跨省游、中长线旅行的游客更偏向于耗时短的飞机,所以国庆长假期间,各大城市的航空铁路客运枢纽都承受着较大的出行压力,全国热门交通枢纽人流指数排行TOP5依次是:广州南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杭州东站、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十一期间全国热门交通枢纽TOP 10)

国庆假期的人口流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各大城市的吸引力。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平台显示,10月1日全国人口迁徙规模日达到峰值,热门迁入和迁出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等地。相较于去年,今年的人口迁徙规模整体较低,且受错峰返程影响,全国迁徙高峰仅出现在国庆首日。

(十一期间全国总体迁徙趋势)

(10月1日 全国热门迁入/迁出地)

十一黄金周已完美结束,百度地图全程为国民安全出行提供权威数据参考,保障假期出游平稳有序。未来百度地图还将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