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大升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弄丢耳机

业界
2021
10/09
16:45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不少人形容今年 6 月的 WWDC 大会就像是一杯白开水,平淡又寡味。

一方面是因为这届大会没有公布新的硬件消息,以及大家关心的 iPad OS 与 macOS 互通落了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发布的大多数功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适配,有点延迟满足的意思。

经过 3 个多月的打磨,iOS、iPadOS 等操作系统陆续推出了正式版,WWDC 大会上发布的新功能正逐一落地,其中就包括了 AirPods 系列耳机的功能更新。

苹果在 WWDC 2021 上称 iOS 15 将为 AirPods 系列耳机带来「对话增强」和 Find My 查找功能,而最近在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更新最新的固件版本后,这两项新功能终于被正式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也想要体验变成低配版「助听器」和「AirTag」的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AirPods 或 AirPods 2 不支持),你需要将 iPhone 的 iOS 版本升级到 iOS 15.0 以上,耳机固件版本升级为 4A400。

将 AirPods Pro 打造成低配版「助听器」

在派对或者繁忙的街道上,总是充满嘈杂的环境噪声,这时候要和身边的人对话,难免要扯着嗓子「嘶吼」才能听到彼此的声音。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的「对话增强」功能简单而言,就是可以通过计算音频技术和波束成形麦克风,使耳机专注于用户面前谈话对象的声音,即便是在嘈杂环境下,也能听清对方的声音。

根据苹果在 WWDC 大会上的介绍,「对话增强」功能也适合一些有轻度听力障碍人士作为助听器使用,这样在交谈的过程中可以实时地放大对方说话的声音,让沟通更加轻松。

不过在体验过后我发现,虽然「对话增强」属于无障碍功能,想要启用它却充满「障碍」。

首先要在「设置」中点进「辅助功能」的菜单,然后找到「AirPods」的选项。

然后点击「音频辅助功能设置」,打开「耳机调节」的开关,完成一系列设置指导后,滑到下面找到「通透模式」的选项。

再点进去,这时才能看到「对话增强」功能的开关,点击方可体验,这可能是 iOS 埋得最深的功能之一。

还好苹果还是提供了一些更便捷的方式启用它,你可以在启用过「对话增强」后,将「听觉」控件添加到控制中心中,然后在下拉控制中心,就能快捷地打开或关闭「对话增强」。

如果你觉得环境噪音依然大得能干扰你的交流,还可以调整环境噪音的降噪力度,突出交流的人声。

这有点像用 Zoom 等视频软件的实时环境降噪,不同的是,AirPods 是在通透模式下降噪,这听起来有点「套娃」,但降噪效果却很自然,这种几乎感受不到技术力的体验,也许才是苹果计算音频真正强悍的地方。

在启用「对话增强」后,最直观的体验就是人声的音量相比通透模式几乎要大一倍,经过测试,在 3 米左右的距离压低音量讲话,用通透模式几乎听不清楚,而开启「对话增强」后还能听见。

并且在开启之后,还能听到一些像手掌摩擦过衣服的摩挲声等日常听不见或听不清的细微声音,有种「声音显微镜」的效果。

我们的目标是,我们所制造的一切,都是无障碍的,我们设备上的每一个功能,都对所有人开放。

正如苹果的无障碍理念一般,「对话增强」模式无论是对轻度听力障碍人士,还是大众用户来说,都会是个实用的新功能。

再也不会弄丢 AirPods 了?

如果列一份最容易丢失物品名单,那么 AirPods 一定榜上有名。

由于无线连接的 AirPods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且几乎无感,总会让人忘记了它的存在,这导致它非常容易丢失——太过于无感,即便丢了很难起来是什么时候丢的。

失踪的 AirPods 可能会出现在地铁的座位下、沙发的缝隙中甚至狗狗的肚子里,一旦 AirPods 离家出走,想要找回它只能依靠运气,这也是为什么很多 AirPods 用户的第二幅耳机依然是 AirPods。

iOS 15 更新后,苹果为 AirPods 用户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 AirPods 也接入了「查找」网络,你可以终于能用 iPhone 进行地毯式搜索;坏消息是这个功能只有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支持,并且目前还只有部分用户能够使用。

在这之前,如果你弄丢了 AirPods 系列耳机,你也可以在「查找」app 中看到 AirPods 最后一次连接时的位置,确认它到底是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

如果 AirPods 处于在线状态,还可以通过「查找」app 用最大音量播放提示音帮助你寻找耳机。

但即便你能在地图圈定一个大概的位置,对于耳机这么小的物品寻找起来依然是大海捞针。

因为你很难确定耳机的具体方位,而且耳机的提示音量并不大,离得稍远一点就很难听到。

此前苹果发布的 AirTag 能利用 UWB 技术和蓝牙技术,在一定空间内实现精确定位,跟随「查找」app 的箭头指示就能找到丢失的物品。

由于 AirPods Pro 没有内置 U1 芯片,它并不能像 AirTag 那样实现有指向性的精确定位,但更新后的查找功能可以利用耳机发出的连续蓝牙信号,在「查找」app 上指示出一个大概的位置。

指示的形式有点像《荒野之息》里的「神庙雷达」——「查找」会根据你和 AirPods Pro 的距离动态提示「太远」或「接近」,越接近耳机 app 画面的蓝色区域越大,当你找到耳机时画面就会被蓝色填满。

和 AirTag 一样,如果附近的苹果设备接受到了遗失的 AirPods Pro 的信号,也会上传到「查找」网络中,帮助失主更精准地定位耳机。

你还可以在「查找」app 中将遗失的 AirPods 标注为「丢失」,这时当其他人拾取到它并与另一个 iOS 设备连接,就会收到你预设的遗失信息(可以留下你的联系方式),让别人更容易与你联系并物归原主。

不过,此次更新最有用的功能不是能帮你找到 AirPods,而是能让你尽可能避免弄丢它。

当你与 AirPods 分离一定的距离时,「查找」app 会弹出通知提醒你耳机可能已经丢失,让你及时回头寻找。

初代 AirPods 诞生时,所谓「智能」仅能体现在耳机的触控操作、呼叫 Siri 等功能上,这是门槛最低的「智能化」,如今几乎所有真无线耳机都能实现。

但随着 AirPods 越来越深度地融入 iOS 等系统的软件生态,空间音频、多设备切换、查找等苹果生态独占功能的出现将 AirPods 与苹果设备的绑定变得越来越密切。

这种独一无二的智能生态体验成了 AirPods 独特的竞争力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即便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系列近两年没有更新产品线,它们依然是最适合苹果生态用户的耳机。

「查找」功能的加强会让新一代 AirPods 配备和 AirTag 看齐的 U1 芯片,打破易丢的「诅咒」吗?这让人对 AirPods 3 或 AirPods Pro 2 的出现充满了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