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带你穿越人海、及时到家

互联网
2021
10/07
21:45
分享
评论

十一黄金周假期迎来最后一天,据百度地图大数据预测,假期后半程每天15点至18点或出现高速拥堵小高峰。对此,准备踏上返程之路的小伙伴们,心情又是如何呢?

“假期自驾玩得很开心,但是一想到开回去还有几百公里的路,就很绝望.jpg”

“要返程了,血压上来了!希望不要堵车不要走错路,求求了!”

“一过隧道就没信号,只能跟着感觉走,慌得很。”

别着急,百度地图这就为你送上返程“小贴士”:未来出行ETA、智能定位、多途经点智能规划等超多实用功能,让你返程无忧,一路畅行顺利到家!

返程秘籍第一招:未来出行预测为你指“路”

面对返程的漫漫长途和瞬息万变的路况,百度地图未来出行ETA功能可以帮你精准预估通行时间,合理躲避“堵局”。出行前,只需用百度地图搜索目的地,在“驾车”模式中,点击屏幕右侧的“未来出行”按钮,就可以查看不同时间段出发的预估通行时间,还可以设置到达时间反推最佳出发时间,出发、到达、路况、通行一切尽在掌控。同时,还可以在“路线偏好”中,选择“躲避拥堵”,百度地图就能为你智能规划最优避堵方案。

(未来出行ETA)

长途出行,如果途经多个地点,便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全新升级的多途经点路线规划功能,一键智能规划最顺路线。最新版百度地图支持最多输入15个途经点,如有特定顺序需求,也可按需调整,更人性化的服务让你的十一返程事半功倍!

(多途经点智能路线规划)

期待“一路顺风”却手忙脚乱?精准导航助你畅快出行

百度地图不仅可以基于路线时间预估、路况预估、用户使用习惯等多个维度,智能推荐“用时最短”“优先高速”“红绿灯最少”等不同偏好的驾车方案,在行驶过程中,还支持实时规避交通管制和拥堵路段,第一时间提示并推荐“Plan B”,助你真正实现畅快出行。纵使路况千变万化,百度地图精准导航总能帮你找到更便捷、省时的路。

(智能规划避堵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地图近期还全新升级了“拥堵聊天室”功能。遇到拥堵不必慌,在导航页面中,点击拥堵路段提示的“看看最新消息”气泡标识就能进入,与更多“同路人”实时互动和分享道路拥堵信息。

(拥堵聊天室)

此外,长途驾车难免会遇到卫星信号较弱、甚至是“断线”的情况,导致错过高速路口、提前并道等。百度地图业内首创的智能定位功能,即便面对隧道、高架、盘桥等无或弱卫星信号的路段,也能稳定、连贯提供精准的导航服务。

而对于复杂路口场景,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功能也可以通过精细化的画面和语音播报引导进行提前预警,并在驾车全程为你提供更精准的车道导航,以直观易懂的方式,避免“下个路口见”的尴尬。节假日车流显著增多、交通安全风险高,为此,新版车道级导航还新增危险场景护航提示,及时引导规避道路施工、事故等事件,以及车辆汇入、变窄场景的危险示警等,让返程更安全、更安心。当前,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已覆盖深圳、广州、重庆、杭州、苏州、东莞、成都、天津等城市,荣耀V40系列机型的用户可抢先体验。

(车道级导航)

黄金周假期最后一天,返程请牢记百度地图“小贴士”,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为完美假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