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中国电影科技力量,CPPA电影科技研习社蓄势而来

互联网
2021
09/27
17:30
分享
评论

2021年9月23日,CPPA电影科技研习社技术沙龙在北京召开。CPPA电影科技研习社是由众多影视制作企业、科技企业共同发起的前沿电影技术交流平台,旨在连接中国电影科技力量,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发展!希望在电影制作的前中后期,挖掘、汇集、展示、传播已成型或正在研发的前沿前瞻的电影制作技术,让更多优秀技术得以展示和应用,让更多技术使用者多渠道、全方位了解中国先进的电影制作技术。在此之前,CPPA已通过其他方式开展了多次CPPA技术小组会议,在此基础上延展为CPPA电影科技研习社。

本次研习社技术沙龙邀请了三家影视技术公司代表,从IT技术流程、拍摄现场的数控化、虚拟拍摄灯光匹配等方面带来三场深度分享。

MORE VFX IT技术负责人陈向正在主题为“技术创新赋能影视业务快速发展”的分享中,结合MORE VFX在《刺少小说家》《流浪地球2》等电影项目中的运维提效经验,分别从视(远程制作)、存(数据存储)、管(管理调度)、算(算力分配)、网(网络传输)、安(安全保障)六方面分析了现阶段影视制作企业的制作现状、难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改进方向,探讨了影视后期制作的“视、存、管、算、网、安”场景下的技术挑战以及包括云计算、云原生技术、容器等新技术对于生产提效的作用和价值,从多维度提出了在技术层面的创新如何赋能影视业务快速发展的思考。最后,他还呼吁希望有适合这个行业的解决方案或产品能一起有更多交流沟通,共同创造更广阔的市场。

MORE VFX IT技术负责人陈向正

NINO ARTECH产品合伙人/联合创始人刘硕从什么是虚拟制片切入,分析了虚拟制片对于制作组及创作组的优劣势,提出技术与艺术交互的概念即通过软件界面、硬件人机、数字资产,让艺术家或制作者在使用新技术的同时依然保持原有的操作习惯。他结合其团队自主研发的面部捕捉控制机械生物技术、手势操作控制复杂模型技术、带有三维仿真功能的微缩六轴控制器、六自由度平台控制器等技术,阐述了以物联网为理念的数字化控制平台的工作流程,即不再以技术为起点去解决问题,而是先思考一个最合适、效率最高的交互解决方案,根据方案去定制软件或者硬件,从而可以实现软硬件协同、数据重复使用、协议统一且开放、集成式中央控制等功能,这样的工作流程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多个环节或领域,具有协议统一、功能开放、数据开放、简化部署等特点及优势。

NINO ARTECH产品合伙人/联合创始人刘硕

虚拟拍摄经历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光线匹配都是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数字米仓科技创始人、诺华视创CEO米春林结合虚拟拍摄中LED屏幕照明、数字控制灯光阵列和其他数控影视灯照明技术的优缺点以及在虚拟拍摄中应注意的照明问题,分享了对其团队自主研发的虚拟拍摄灯光匹配系统,提出虚拟拍摄中灯光匹配的三点注意:1、统一工作空间,2单灯颜色匹配,3全景颜色方向映射,并以其团队在无锡的虚拟拍摄棚的灯光匹配系统和测试作品进行举例。最后,他表示光线匹配不是虚拟拍摄照明工作的全部,只是一个项目良好开始的基础,在真实的基础上,主创团队能进行更好的艺术创作,从而更好实现作品的艺术效果。虚拟拍摄的灯光匹配并不会取代传统灯光照明,而是作为传统灯光的辅助和补充,让创作者更关注艺术创作。虚拟拍摄也将为影视制作带来一个崭新的未来。

数字米仓科技创始人、诺华视创CEO米春林

最后,本次技术沙龙的支持单位全球芯片厂商AMD也分享了其系列产品AMD RYZEN TREADRIPPER Pro算力推动行业进程,加速工业化生产效率的产品定位及功能。

AMD大中华区渠道销售经理 赵小宇

本次沙龙主持人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数字制作工委会秘书长 张艳阁

现场交流互动

未来,CPPA电影科技研习社将陆续开展多场技术交流会,邀请国内自主研发的前沿的、优质的电影制作技术加入研习社进行分享,同时也欢迎更多科技力量加入研习社,共同连接中国电影科技力量,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