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国美真快乐开启百亿公益行动辐射全国

互联网
2021
09/27
16:35
分享
评论

产业兴则乡村兴,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经济处于整个经济发展的末端,农村转型升级面临基础设施、金融环境、人才支撑等现实制约。因此,推进乡村振兴这个系统工程,除了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也需要更多社会机构、行业企业开放生态与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深耕零售业34年,国美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可持续的公益模式,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国美公益体系目前涉及了紧急救灾、助残就业、关爱老人、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多年来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亿元,帮扶超过1000万人。

面对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国美真快乐也给出答卷——开启百亿助力公益行动,以体系化长效性的公益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现中国美 助力乡村兴” 大方县试点启动

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各地经济发展不均,乡土人情各有不同,乡村振兴之路该怎么走?从以往的改革经验以及目前乡村发展现状来看,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抓好试点示范建设,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是一条可取之路。

在此背景下,在硕果金秋的9月,由农工党中央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国美控股集团联合主办,国美零售集团、真快乐APP联合承办的“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百亿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促进就业·扩大内需”公益行动在贵州毕节市大方县试点启动。

事实上,大方县在乡村振兴上有着优越的天然条件。大方县物产丰富、天麻、杜仲、竹荪、猕猴桃等农副特品远近驰名,近年来,农村电商也在此蓬勃发展。

进入大方后,国美将全面布局产销全供应链,助力乡企产品上链,进一步实现产业链规模化;同时大力培养当地乡村振兴专业买手,以“真快乐”APP为主力平台提供销售窗口,进一步为当地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打开市场,带动“乡品进城”,实现销售到品牌的打造,打通农村全产业致富链条,为农产品插上数字的“翅膀”。

“未来5年,我们计划重点帮扶10万家企业超百万产品,指导企业精准生产,提品质、扩品种、育品牌,帮助乡村企业产品加入全国优质供应链网络,并将推出乡村振兴专项发展基金提供相关支持。”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秀虹对此表示。

五年覆盖万乡万企 国美五要点辐射全国

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标志着国美百亿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黄秀虹表示,未来5年内,国美将借此活动将乡村振兴活动覆盖至全国千县万村,助力乡村万企发展,拉动百万乡村就业,发放百亿公益补贴,促进城乡消费升级,讲好乡村故事,助力各地高质量发展。

而对于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国美有着清晰的规划,确定了一线、一面、五要点的战略。从时间线来看,它将是一场持续的长效性公益实践;从覆盖面来看,它将是覆盖全国所有省区市的体系化公益活动。未来5年,国美将以此助力乡村万企发展,拉动百万乡村就业,发放百亿公益补贴,促进城乡消费升级,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高质量地方发展。

具体来看,未来国美将从五个方面发力,助推这项公益计划走得更为长远。第一,通过对企业的对口帮扶,多措并举助力乡村供给侧振兴。第二,搭建全渠道、提供全服务,助力乡品销售、畅通城乡消费。第三,“授人以渔”,开展乡村人才专业技能培训,促进乡村就业。第四,做好公益宣传,讲述乡村振兴好故事、传播乡村振兴正能量。第五,联合各方力量,持续发放百亿乡村振兴消费券,促进城乡消费。

启动仪式后,国美“家电群英”活动、“家电下乡大集”和“乡村兴好货直播”将陆续开启。同时,在 9月26日-30日,国美也即将举办全国范围补贴惠民活动。其中,家电类商品下乡补贴发放总额达80亿,涉及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小家电、手机、电脑数码产品等多品类;非家电商品福利补贴总额达10亿,通过“真快乐”APP“千店万村助农”直播,对指定农产品发放专属99-10优惠券。此外,以旧换新活动也会同步开启,消费者对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等旧家电进行预约收旧,可享以旧换新补贴福利达10亿,每人最高补贴350元。在促进民生、升级乡镇居民生活品质方面,家喻户晓的国美,正在将低价补贴的惠民活动带到千家万户。

以公益之心成就美好生活 国美一直在行动

用公益之心成就美好生活,一直是国美不变的初心。

早在2019年,国美就提出“消费扶贫+创业扶贫”新主张、新模式,以电商平台作为桥梁,真正让农产品出去乡村,走进城市,搭建更有效的农产品上行渠道;同时,通过国美线上线下双平台的营销网络和营销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国美结合自身情况,通过扶贫电商联盟及电商司共同组织的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积极对接扶贫商户,给予平台入驻优惠政策,帮助商户在“真快乐”APP开店,实现电商扶贫。

而今,站在赋予乡村振兴时代使命的今天,国美真快乐又立下了“五年覆盖全国万乡,助力万企崛起”的目标。勇担企业责任,发扬博爱精神,造福社会百姓,助供给、畅渠道、促就业、惠民生,多效并举,乡村振兴的美好发展蓝图也正在逐渐照进现实。

5年振兴乡村百亿公益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国美真快乐还将继续深化企业社会责任,利用自身品牌资源优势,打造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链接社会各公益主体,推进公益事业前行,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在赋能千县万村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让亿万家庭都能享受到“国美、家美、生活美”的核心内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