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盘落幕迅雷翻车 这些老司机的绝技你还知多少?

业界
2021
09/27
16:18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评论

离线下载实用性越来越差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BT 种子和图种

作为世界上最为知名的资源共享方法之一,BT 下载早在迅雷和网盘兴起之前,就已经风靡全球。而迅雷和网盘之所以能成为资源下载的利器,和它们支持 BT 离线下载、让丰富的 BT 资源助力自身生态,有着莫大的关系。

曾经最流行的 BT 下载软件之一——比特彗星

要玩转 BT 下载,除了需要支持 BT 的下载器,还需要资源的引路人——种子或者磁链。这里先说说种子的情况。鉴于种子是一个文件,而老司机开车往往不能明目张胆的上路,于是就练就出了一门 " 图种 " 的功夫。

使用 BT 种子文件分享的资源,有时候太过明目张胆,需要利用 " 图种 " 伪装

什么是图种?简而言之,就是你咋看这是一张图片,将它下载回来后,改个后缀名,就可以解压出种子来。很多年轻的朋友,是不是听都没听说过?

图种的制作也并不复杂,它的原理是将图片和 BT 种子的二进制数据合并在一起,图种前半部分是图片的数据,后半部分则是压缩文件或者种子。只要改后缀名,就可以读取到不同的数据。在 Windows 系统中,通过命令行 CMD 的 "copy /b" 命令则可轻松制作,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准备一张图片和一个 BT 种子,放到同一目录中。例如图片名字是 "1.jpg",rar 则是 "2.rar",把它们放到 C 盘的根目录下。开启 Windows 的 CMD 命令行工具,输入以下代码:

cd c://

这是开启 C 盘的命令。接着,输入以下命令。

copy /b 1.jpg+2.rar 3.jpg

如无意外,C 盘就会多出一个 3.jpg 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图种。图种的体积是图片和种子之和,如果你看到体积是这样,那么说明图种制作成功了。

如果遇到 C 盘拒绝访问的情况,可以以管理员权限来运行 CMD,即可解决问题。制作图种的时候,建议图片找体积大一点的,种子文件小一点的来制作,不然一张 50×50 的小图竟然有好几 M 的体积,谁都知道不对劲,隐藏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BT 磁链和佛曰

图种虽然迷惑性很强,但它毕竟仍是一个文件,在互联网留存和传播没有字符串那么方便。也正因为如此,磁力链接渐渐取代了种子,成为了 BT 资源传播的主流方式。

使用磁链下载的典型场景

磁链包含了 BT 下载所需要的各种文件信息,通过统一的协议,让 BT 下载软件识别到对应的文件,乃至 Tracker 地址、DHT 节点等等,但无论如何,一个磁链要想生效,必须的就仍就只有一个 Hash 码。

附:磁链可包含的一些参数,必须的只有 "xt"

dn(显示名称)- 文件名

xl(绝对长度)- 文件字节数

xt(eXact Topic)- 包含文件散列函数值的 URN

as(可接受来源) - 在线文件的网络链接

xs(绝对资源)- P2P 链接

kt(关键字)- 用于搜索的关键字

mt(文件列表)- 链接到一个包含磁力链接的元文件 ( MAGMA - MAGnet MAnifest)

tr(Tracker 地址)- BT 下载的 Tracker URL

例如,一个文件的哈希码是,只要在前面加上 "magnet:?xt=urn:btih:",就可以生成一个磁链,复制到 BT 下载工具中,即可根据对应的哈希码下载到对应的文件了。

只要有一串哈希码,即可生成磁链,轻松下载资源

和明目张胆的 BT 种子相比,这串被很多人称之为 " 神秘代码 " 的哈希码无疑隐密性更高,想要猝不及防地开车,这称得上是上佳之选。

但这就够了吗?当然不是。由于 Hash 代码是一串字符,因此可以对这东西干的事情可多了。例如,你可以把字符进行转换,转换成 " 佛经 " 什么的,别说神秘了都快成神了,隐秘程度妥妥上一个档次。

上面的 " 佛曰 ",就是老司机常用的转码工具,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懂得与佛论禅呢?

万能种子搜索神器和 eMule

大家现在是怎样找资源的呢?大部分朋友应该就直接在网上搜,有渠道的可能会在某些资源站混迹,但如果告诉你,有这么一款 " 种子搜索神器 ",只要输入关键词,啥东西都可以搜出来下载,是不是非常的神?对于一些年轻朋友来说,这可能是个神话,但其实在老司机眼里,这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P2P 种子搜索神器 " 这样的工具,曾经风靡一时,但它真的是神器吗?其实神的并不是这款工具本身,而是它背后的 eD2k 电骡。而对于电骡 /eMule 这个名字,很多有一定网龄的朋友,肯定有着非常深的情怀。

风靡一时的 " 种子搜索神器 ",实际上由 aMule 修改而成

eMule 电骡的魅力至今仍为很多人所津津乐道,它背后的 eDonkey 和 KAD 网络,将无数电脑进行连接,无需中心即可相互共享信息,并且还带有资源搜索的功能。eMule 被 VeryCD 引入国内,以 " 电驴 " 的姿态流行,并在国内推广了 eMule 生态。在那个 VeryCD 电驴仍保持了原版 eMule 大部分功能的年代,人们通过电驴等版本的 eMule,即可直接搜索出存放在他人电脑、共享到 KAD 网络上的东西,从搜索到下载一条路,找资源变得前所未有地方便。

eMule 通过 KAD 网络,能找到各种让你大开眼界的资源

eMule 的资源共享能力是毫无疑问的强大,而让它备受老司机青睐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它是开源的。从原版 eMule 中,人们改版出了各种各样的 eMule Mod,例如前面提到的 VeryCD 电驴、Xtreme 电骡、天使骡等等。上文所说的所谓 P2P 种子搜索器,其实也是由 aMule 改版而来,只不过阉割了服务器选择和下载功能,只保留了 KAD 搜索,并加入了广告。真正的老司机,都会使用正统的 eMule 而不是这种魔改流氓软件,可是 eMule 毕竟还是衰败了。

国内最流行的 eMule Mod —— VeryCD 电驴(easyMule)

VeryCD 电驴后续的版本对搜索等功能进行了大量简化

随着大环境对 P2P 下载监管的收紧,一个个 eMule 服务器被关停,eMule 的特征流量被封死,KAD 网络越来越难以获取到 HighID 连接 ……

和过去相比,eMule 的威力已然一落千丈,远不如前。当然,eMule 的协议还是被迅雷等主流下载软件所兼容,但利用 eMule 找资源、共享文件的传统手艺,已经和主流人群渐行渐远了。

后话

人们发明 BT、eMule 等去中心化的 P2P 下载工具,初衷是发扬 "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 的共享精神,让资源在共享中得到永生。然而离线下载、网盘等中心服务器,却提供了稳定性胜于 P2P 下载的传输质量。借助 " 离线下载 " 服务从 P2P 网络中拿到资源,就兼有了资源丰富和下载高速两个优点。在 " 共享精神 " 和爽快下载之间,普通的用户更多选择了后者,各种 P2P 工具乃至相关使用技巧的冷落,也在情理之中了。

然而中央服务器的脆弱早已经在历史中无数次被证明过。在监管下,无论是网盘还是带有离线下载的其他工具,都不得不走下巅峰。资源分享的大航海时代或许的确已经过去了,但老司机留下的技巧依然在江湖中流传,或许在某天,这些手艺会重新熠熠生辉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