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学习成本 青云科技KubeSphere为用户提供可插拔开放架构

互联网
2021
09/26
16:51
分享
评论

《2019-2020云原生实践调研报告》显示,21.7% 的受访者将云原生技术(包括容器、DevOps、微服务)应用于核心业务生产,同时21.4%的企业使用500-1000个容器。云原生应用越来越受到企业青睐,随之而来的容器也越来越多,而如何管理日益增多的容器,一款好用的容器管理平台至关重要。容器管理平台的重要性之于容器就像Windows操作系统之于PC。

这也让市面上的几款拥有广大群众基础的开源容器平台炙手可热。2020年7月,在开源圈广有口碑的容器平台Rancher被SUSE公司以6亿美金收购,而在更早之前,拥有OpenShift的RedHat则是以340亿美金的天价被IBM收购。

目前由国内企业青云科技打造的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已经成为仅次于Rancher和OpenShift的全球第三容器管理平台。青云科技团队在2018年孵化了KubeSphere容器平台。KubeSphere是一款基于Kubernetes为内核的企业级分布式多租户开源容器平台,提供可插拔的开放式架构,降低用户使用容器调度平台学习成本,帮助企业轻松应对多租户、工作负载和多集群管理、服务与网络管理、应用管理、镜像仓库管理和存储管理等业务场景需求。

KubeSphere 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介绍,通过一个项目在从全球最大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的活跃程度,大体就可以判断该项目的生命力。

就开源项目的活跃程度而言,截至2021年9月20日,开源容器管理平台中,KubeSphere 现有Star(收藏)数超过6800个,Fork数超过1100个,已经成为仅次于Rancher和OpenShift的全球第三容器平台,并且Star增速甚至超过OpenShift,不日即将实现超越。

于爽透露,KubeSphere在开源社区中独立IP下载已经接近2万,对比2019年6月,今年6月独立IP下载增幅达到790%,行业覆盖银行、保险、在线教育、制造业、物流、交通等。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下载量来自于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

事实上,KubeSphere从一开始就是走全球开源的路线。不管是在GitHub还是官网, KubeSphere投入了大量的专业英文文档人员来完善官网及文档体系,英文文档首先写好,中文文档由其他贡献者编写。目前KubeSphere已有全球站、中国站、欧洲站、西班牙站、土耳其站等多站站点,实现对用户需求的积极响应。

谈及和OpenShift等容器平台的竞争,于爽表示,OpenShift是源自美国公司的产品,它更偏美国工具化的思维方式,包括租户管理、运维工具、微服务功能,都偏工具化。但是大部分客户对上云或数字化的诉求是并不想了解云原生本身,只是需要这套技术来解决业务问题。因此 KubeSphere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个需求点,不管是提供什么功能,日志、监控、微服务治理或是 DevOps,目标都是让客户不需要学习新东西,直接用我们的产品就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把业务诉求解决了。比如KubeSphere的微服务治理是基于 Istio 开源项目,用 KubeSphere的人可以零基础地用微服务治理,不需要学习 Istio。但在OpenShift等平台不一样,用户在用 Istio 的时候,需要自己写 Istio 的YAML 配置文件,这也就意味着用户自己还是要读 Istio 的文档,先学习Istio。所以两者产品理念是不一样的。

KubeSphere能帮助用户屏蔽掉那些技术细节,节省人力成本,之前企业可能要雇几个云原生的高手解决事情,现在KubeSphere就帮它把事情解决了,而这些高手就可以腾出手去帮助企业解决更关键的业务问题,于爽强调,产品之外,其实容器平台拼的是客户服务能力。而这也是KubeSphere能迅速脱颖而出的原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