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DEA设计奖揭晓 富士X100V获铜奖 两款产品入围最终候选名单

互联网
2021
09/26
14:32
分享
评论

近日,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主办的设计大奖、2021国际设计卓越奖“IDEA奖”(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公布,富士胶片高端无反数码相机FUJIFILM X100V荣获铜奖,超短焦投影机FUJIFILM PROJECTOR Z8000及一次成像相机instax SQUARE SQ1双双入选最终候选名单*1。

“IDEA奖”是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于1980年设立的国际性设计奖,与德国“iF设计奖”和“red dot红点设计奖”并称为全球三大设计奖。“IDEA奖”主要根据设计的创新性、用户效益和社会影响等标准进行严格的评审,并最终选出金、银、铜奖得主。

在所有的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中,富士胶片除了不断追求杰出的功能和性能,在设计上也力求精益求精,致力于开发出能够最大程度释放产品自身优异性能的设计。在今年的2021年“IDEA奖”中,高端无反数码相机X100V从全球约1,600款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这是继2019年便携式X线摄影系统“CALNEO Xair”获得铜奖、2020年超短焦投影机“FUJIFILM PROJECTOR Z5000”和防抖双筒望远镜“FUJINON TECHNO-STABI TS-X 1440”双双获得金奖之后,富士胶片旗下产品连续三年获得“IDEA奖”。

未来,富士胶片将继续致力于创造新的产品价值,在实现出色外观设计的同时,追求更舒适的操作和更卓越的功能。

*1通过初选进入金、银、铜奖候选名单的参赛作品。

荣获“2021 IDEA奖”铜奖的获奖产品:

高端无反数码相机FUJIFILM X100V

高端无反数码相机FUJIFILM X100V

FUJIFILM X100V采用2610万像素背照式“X-Trans™ CMOS4” *2传感器、高速图像处理引擎“X-Processor 4”和独有的色彩还原技术,能够拍摄出再现“记忆色彩”的高品质照片和视频。搭载高级混合取景器,用户可以在光学取景器(OVF)和电子取景器(EVF)之间自由切换,追求通过取景器来观察这个世界的方式。机身还配备了用于直观操作的可倾斜后置液晶显示屏和顶部拨盘,让相机的设计更显精练,充满功能美。“FUJIFILM X100V”还曾获得2020年“Good Design奖”、2021年“red dot红点设计奖”。

*2 X-Trans是富士胶片株式会社的商标和注册商标。

入选“2021 IDEA奖” 最终候选名单的产品:

超短焦投影机“FUJIFILM PROJECTOR Z8000”

超短焦投影机“FUJIFILM PROJECTOR Z8000”

全球首款搭载“折曲型双轴旋转机构镜头”的超短焦投影机“Z系列”中的高亮度机型。兼具8000流明(lm)的明亮图像效果和同类产品中最小、最轻的机身设计*3。无需移动主体即可向360度全方位投影,可从超近距离投影大画面图像,更加有效地利用投影空间。机身设计紧凑,镜头收起后与投影机机体融合呈一个长方形,外观时尚。“FUJIFILM PROJECTOR Z8000”曾获得2021年“红点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奖”、2021年“iF设计奖”。

*3在搭载激光光源、以8000流明以上亮度投影的超短焦投影机(TR值0.4以下)当中。截至2021年9月22日本公司调研。

一次成像相机“instax SQUARE SQ1”

一次成像相机“instax SQUARE SQ1”

“instax SQUARE SQ1”是一款采用广受欢迎的方形画幅的instax入门机型。机身仅保留一个快门键,让任何人都能轻松完成拍摄。相机参考了正方形的照片画幅,以周正且简洁的设计为主调,配合圆润的手柄,强化了握持感,是一款在相机操作和设计上都追求极简化的产品。“instax SQUARE SQ1”还曾获得2020年“Good Design奖”、2021年“red dot红点设计奖”、2021年“iF设计奖”。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310家,员工7.3万余名,2020财年销售总额约合206.84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5.61亿美元。(截至2021年3月)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