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联合百度健康医典启动 “药械科普下基层”计划

互联网
2021
09/26
10:53
分享
评论

作为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医疗机构承担着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重任,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对提升民众健康生活水平具有重大价值。9月24日,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百度健康医典启动“药械科普下基层”计划,双方联合援建安徽省临泉县村卫生室,并在临泉医药希望学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面向村民、学生常见的健康问题进行疾病防治科普以及常用药品器械使用指导,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临泉县政府副县长翟奇、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百度健康品牌负责人韩琳、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周莹主治医师、口腔科周璇医师、公共关系部市场负责人付琳等十余位专家共同出席活动。

临泉县单桥镇张老庄村卫生室揭牌现场

此次双方联合捐建的村卫生室,按照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规范,不仅为村卫生室提供检查床、中药柜、西药柜、听诊器、血压计等诊疗设备,还配备了立式空调、电脑一体机、打印机等医用办公设备,通过对硬件设备的提质升级,有效提升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卫生室将作为“科普窗口”把药械科普知识、健康科普知识,传递给村民,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健康素养。

此外,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百度健康医典联合北大国际医院专家在临泉医药希望学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向青少年捐赠学习用品的同时,普及用眼卫生、口腔卫生知识,增强青少年的卫生健康意识。后续,百度健康医典还将在临泉县定期举办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深化村民健康科普教育。

百度健康医典“健康科普大讲堂”走进临泉医药希望学校活动现场

据悉,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与百度健康医典一直保持长期、深入的合作。早在2019年百度健康医典成立之初,双方就共同启动了“药品权威科普工程”,联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专家共建药品相关权威科普内容。双方常年在用药宣传月、重大健康节期间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药品科普宣传,疫情期间联合开展多种多样的合作发声。2020年,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联合百度健康医典共建科学、权威的“药品安全科普平台”,双方共同组织200余位全国三甲医院专家,针对药品、器械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内容编审,并通过动画视频、专家讲解、权威认证,以更权威、更及时、更具可读性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民众对安全用药知识的理解。

此次“药械科普下基层”计划是双方又一次公益联合,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专家资源、专业内容、渠道传播等方面的优势,将权威、可靠、易懂的药品器械科普知识,以科普海报、科普手册、科普讲座、健康义诊等方式向基层传播,丰富基层民众的药械科普知识,提高基层民众的健康素养。

临泉医药希望学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现场

百度健康医典一直致力于通过聚合权威专家、协会机构资源,打造权威、优质的健康科普内容。截至目前,百度健康医典已集聚1500余位行业顶级医学专家、200余家行业权威机构开展多样化的知识科普合作,词条日均浏览量超过2000万。百度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百度健康医典将持续与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组织一系列面向社区、学校、乡村的科普活动,全面落地药械科普下基层计划。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发展,为国民健康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