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传音控股海外硬核突围:非洲市场上的“六边形战士”如何炼成

互联网
2021
09/26
09:59
分享
评论

疫情之下,纷繁复杂的海外市场也存在“六边形战士”?是的,在2021年上半年的海外新兴市场上,传音控股保持稳定增长,其手机业务总收入216.77亿元,同比上涨69.88%,在深耕非洲的基础上,逐步构筑起多市场发展版图。

为什么说传音是“六边形战士”?

六边形战士,这是今年京东奥运会期间,媒体形容我国乒乓球健将马龙专业能力很强很全面的一个说法,后来特指那些各方面技能都十分突出的人或物。

全球化发展趋势之下,海外竞争加剧,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手机市场一度陷入困境。对于中国出海企业来说,积极转变思维方式,打造多元化、差异化的竞争力,成为所在领域的“六边形战士”,是其立足于全球市场的根本所在。

根据2021上半年财报,深耕非洲多年的传音控股依旧保持了在这片广袤大陆上的竞争优势,更积极开拓了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所凭借的便是全面而扎实的抗压能力、多元竞争力。从传音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其在品牌价值、本地化发展、技术研发、营销渠道、供应管理、综合化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的强大优势,而这些恰恰是海外市场激烈竞争环境中“突围”的密钥。

以品牌价值为例,自成立以来,传音控股致力于成为新兴市场消费者最喜爱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提供商,为此,传音始终坚持以新兴市场用户需求为核心,围绕本地化进行技术创新、品牌运营,更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各项活动创造了更多工作机会及商业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非洲积累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和较高的用户忠诚度。

在知名泛非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发布的“2021年度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中,传音旗下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分别位列第6、21及25名;在百强榜中,TECNO连续多年位居入选的中国品牌之首,itel位居中国品牌第二名。

与品牌价值相辅相成的是传音“本地化运营”优势。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践行者,传音控股将在非洲积累的本地化运营经验“复制”到南亚、东南亚、中东等更广阔的新兴市场,让中国品牌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进驻当地市场,俘获更多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

“六边形战士”传音是如何炼成的?

除品牌价值和本地化运营两大优势之外,传音的研发优势也不容小觑,在非洲等新兴市场多年的技术沉淀,使得传音控股旗下产品及服务能够因地制宜地满足消费需求,而传音自身也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具备较强的技术应用性创新能力。

仅以手机摄影技术为例,从针对非洲本地消费者的肤色和面部特征,专门开发深肤色面部特征点及人脸属性检测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推出非洲版的美颜和滤镜,到2020年先后荣获CVPR 2020 LIP国际竞赛深肤色人像分割赛道冠军、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等奖项,传音将深肤色用户的摄影技术研究得十分彻底。

技术上的精准研发不仅帮助传音打开了非洲市场,更促使传音建立起来独一无二的研发护城河。传音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分别在中国上海、深圳和重庆建立了自主研发中心,通过手机供应链的深度定制合作,实现融合创新。传音控股2021上半年财报显示,其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6.4亿元,同比增长50.72%,研发人员达2096名,新增授权专利562件。

此外,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海外消费者需求、开拓更广阔的新兴市场,传音建立起了广覆盖、强渗透、高稳定的营销渠道,并积极培养自身管理团队;更在全球设立多个生产制造中心,其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在全球拥有2,0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含第三方合作网点),在海外建立了7大售后维修中心,从而解决了消费者的售后服务痛点,传音也得以在“人生地不熟”的海外市场建立起综合化售后服务优势、供应链管理优势。

海外市场对传音这个“六边形战士”的反馈是积极的,2021上半年传音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28.53亿元,同比增长65.0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32亿元,同比增长58.71%。目前,传音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信伴随着自身多维优势的强化与扩展,传音的产品与服务将辐射更广阔的海外市场,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