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不止元宇宙,高通用5G毫米波、AI等技术推动XR赋能千行百业

互联网
2021
09/25
21:07
分享
评论

9月23日,2021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召开,本次大会以“一起拥抱虚拟新视界”为主题,国内外重量级XR生态企业齐聚这一盛事。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会议致辞中表示,高通正通过一系列生态系统合作项目,汇聚更多产业链的领先企业,增强XR相关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和优化生态合作,共同加速XR在千行百业中的应用。

2021年科技领域最热的一个概念非“元宇宙”莫属,国际社交媒体巨头、短视频巨头的持续投入,让XR重新获得业界的重视。而电影《失控玩家》的上映,又让元宇宙概念在大众的视野里更加醒目,这对于XR行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但XR行业的发展,并不局限于让实体人投入虚拟世界的元宇宙,相比于元宇宙,高通等公司企业,更加重视XR在千行百业的应用。例如高通孟樸在致辞里说的,XR、AI、5G等技术的深入融合,将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助力众多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不仅变革人们的工作、娱乐、购物和学习体验,还将对教育、建筑、工业、医疗等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从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展示内容观察,高通基于骁龙XR平台、5G毫米波、AI等技术,推动XR在制造业、能源、医疗、航空、教育、零售等行业应用落地。而娱乐消费领域,云XR游戏、云XR影视、云XR直播、云XR体娱、云XR知识等更是早已全面开花,并且不断的推出新的应用场景,带来新的应用体验。

为了推动XR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本届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有两个重要活动。其一是从投资角度出发,用资本推动XR加速发展。9月23日高通创投宣布成立XR产业投资联盟,国内国外23家资机构已作为第一批成员加入。该联盟帮助成员提升XR领域的投资效率,将关注具有高度发展性及潜力的XR创新创业项目。

其二是从具体应用出发,挑选优质XR应用产品、项目。高通举行XR创新应用挑战赛,230多个作品参赛,最终有31个优秀参赛作品,分别获得本届大赛白金奖、金奖和银奖。

相比于让人们脱离现实,进入虚幻的元宇宙概念, 5G毫米波、AI等技术的应用,在积极推动XR在千行百业的落地应用有着更为重大的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