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市场“缺货”常态化下:理光投影逆境见实力,渠道信心足

互联网
2021
09/25
21:02
分享
评论

“有客无货,那该是多大的‘乡愁’!”2021年全球投影市场,正在经历一轮“不一样的洗牌过程”。即,缺货成为企业保持市场成绩的最大障碍。

据行业人士透露,上半年市场,部分投影企业甚至缺货达3个月以上。尤其是主体走量产品(XGA、SVGA),更是遭遇了上游芯片短缺为主的整体供应链“困难”。这种时候,无疑谁能够稳定住供应链,谁就可能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逆势下,更检验企业的综合实力

据相关数据咨询机构数据显示,在上半年缺货的高峰期第二季度理光投影机已经进入主流品牌阵营,今年全年或将有望冲入TOP10榜单。理光投影逆势成绩背后的秘密就在于“大厂的全球供应链”实力。

投影产品缺货的症结主要在于光阀产品和相关IC芯片。尤其是产能不足时,上游厂商更倾向于将产能主要分配在高附加值产品和高附加值客户身上。这两点,结构性加重了部分新兴品牌和全球话语权不足的品牌走量产品的供给瓶颈。

图片1.jpg

作为全球投影市场的主要玩家之一,尤其是光机和镜头产品的核心供应商,理光更早的“感知到可能到来的行业上游资源紧缺”。——这是大厂全球市场感知能力和作为投影光学系统主供应商的业内纵向情报能力相结合,形成的“信息作战”时间优势。

在理光总部的周璇和授意下,2021年中国区市场部门提前和上、下游产业合作厂商进行了紧密的对接和沟通,从而确保主体走量投影产品始终在正常的流通库存状态。实现了“有项目,就有产品供给”的稳定可靠供应能力。这不仅赢得了市场销量的稳定,更是赢得了渠道商伙伴的认可和更大力支持。

有货是最大的信心,理光渠道再添虎将

上半年,理光渠道体系再添虎将:正式签约广州夏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这将极大的加强理光在华南地区市场的行业影响力。

广州夏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一直致力于投影机销售和维护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夏森数码旗下代理品牌主要有夏普(SHARP)、宏碁(ACER)、松下(panasonic)、爱普生(EPSON)、索尼(SONY)、明基(BENQ)、NEC、日立等。同时,夏森数码还涉及投影机吊架;红叶、三星、富士通投影幕布;电子白板、一体机、视频展台等多媒体配套设备的销售。

作为一家老牌的投影渠道企业,其旗下并不缺乏知名投影品牌,那么2021年夏森数码为何要“加盟理光”呢?对此,夏森数码的负责人肖育鹏表示,选择理光,主要是因为理光“产品线齐全,渠道反应快,有利润、备货全”!

肖总进一步介绍到,近年来国内投影市场格局变化比较快。不仅有新秀本土品牌的崛起,也面临着此前一些“老”品牌的战略调整——甚至一些品牌从总体战略上都已经处于萎缩状态。这必然影响到下游渠道伙伴的经营策略。

特别是2021年的缺货危机,更是加重了“品牌格局变动与渠道生存环境考验”的联动。这样的情况下,夏森数码认为“稳定的上游供给、可靠的品牌总体战略”是成为企业长期战略伙伴的前提。而理光投影机,虽然不是市场三甲那种大明星,却能够在行业逆势的时候保持“高度稳定”,给予了渠道伙伴很强的信心。

“品牌持续可靠的稳定实力,是渠道企业的天然‘挚爱’!”在签约理光投影后不足三个月时间内,即今年第二季度,夏森数码就实现理光投影走量超千台的成绩,充分说明与理光合作的“正确性”。

肖总表示,目前夏森数码的核心代理品牌构成是夏普、宏碁和理光的三足鼎立结构。特别是理光品牌的引入,极大的丰富了夏森数码的投影产品线。理光是一家涉足DLP、LCD两大技术路线,拥有包括高端工程机到超便携投影产品完备产品线,具备LED、激光、HLD、汞灯等四大光源产品,并自产高端可换式镜头产品的“重量级行业玩家”。

夏森数码通过引入理光产品线,不仅有利于稳定逆势下的产品供应链,增强了产品多元性,而且还将加速其在中高端市场的拓展能力,为夏森数码带来更多的高附加值。这对于夏森数码下一阶段的进一步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有重大帮助。

实际上,上半年以来理光不仅赢得了市场的丰收,在渠道商上的拓展也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夏森数码不是唯一的案例。特别是基层渠道商,因由理光在逆势市场供给结构中的“稳定可靠”,频频加大理光产品的采购和推广:产品供给不断线、渠道加力推广,二者共同构成了理光投影2021年全年成绩有望跃进前十的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