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专家表示5G毫米波很配XR,大带宽、低时延解决XR痛点

互联网
2021
09/25
21:00
分享
评论

观察最近的科技领域,元宇宙概念很热,XR发展重现光明前景。9月23日,高通在青岛举行2021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高通推动融合XR、AI、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发展。9月24日, 2021高通创投-腾讯5G生态计划创业大赛在重庆举行,挖掘和培育在5G赋能的各个领域的行业新秀,助力5G生态繁荣壮大。大赛的演讲中,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谈到了5G毫米波、XR应用理念。

徐晧表示,5G的发展将实现数字世界、虚拟世界和实体世界的融合,并扩展至更多全新用例和众多垂直行业。

5G毫米波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大容量的技术优势,而XR应用对带宽和时延的要求极高,XR将是5G毫米波非常好的应用场景。

5G毫米波的速度可达5G Sub-6GHz的十倍或以上,是4G LTE网络的几十倍,可以很好的满足XR内容流量巨大的应用需求。而5G毫米波工作频率极高,因此时延非常低,是Sub-6GHz的四分之一甚至更低,可以达到毫秒级,接近光纤网络的水平,可以让XR设备在工业控制、XR网络游戏中发挥更大的优势。

高通方面曾描述5G毫米波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的特性,还可以创造全新的XR应用。未来可以将XR设备的大计算需求转移到云端完成,而客户端只完成显示、操纵,大大提高XR应用的计算能力,以及大大减小XR设备的体积和重量。

如果仔细分析当下市场环境,还会发现现在是融合发展XR和5G毫米波的最佳时机。5G毫米波此前曾遇到一些技术障碍,在高通等业界企业的努力下,5G毫米波覆盖范围、折射能力、功耗、体积、价格等难点都被一一解决,各家企业也都拿出非常成熟的5G毫米波解决方案。而现在XR又遇上“元宇宙”这个大热概念,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投入XR发展,高通等企业的XR平台解决方案也愈加成熟。具体到产品来看,以高通为例,基于高通骁龙XR的产品超过40款,基于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的产品超过1000款。

而中国显然是发展XR、5G毫米波、AI融合的最佳场景,中国拥有全球70%的5G基站,拥有全球80%的5G终端连接设备,以及政策全力推动下的5G赋能千行百业行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