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 青云科技KubeSphere容器平台正稳步推进1到10计划

互联网
2021
09/24
17:47
分享
评论

作为一款基于K8s为内核的企业级分布式多租户开源容器平台,青云科技于2018年研发孵化的KubeSphere提供可插拔的开放式架构,降低用户使用容器调度平台学习成本,帮助企业轻松应对多租户、工作负载和多集群管理、服务与网络管理、应用管理、镜像仓库管理和存储管理等业务场景需求。

经过三年的迭代, KubeSphere容器平台现在已经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衍生成一个开放多样的云原生生态家族。今年4月,KubeSphere 3.1.0 版本正式发布,该版本开发了多项主功能,比如增加边缘节点管理、计量计费等。今年7月份,KubeSphere公布了虚拟化场景产品 KSV(KubeSphere Virtualization)、跨平台云原生应用分发管理 OpenPitrix、FaaS 开放框架 OpenFunction、集群安全巡检 KubeEye、轻量化集群管理 KubeOcean、硬负载均衡 Porter等大量自研子产品,以丰富的产品形态,触达企业各个核心业务场景。未来,KubeSphere 愿景是打造一个基于 K8s 的云原生分布式操作系统,可以很方便地与云原生生态进行即插即用(plug-and-play)的集成。

作为一款开源产品,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介绍,KubeSphere团队有超过一半都是外部贡献者,包括中通、锐捷等知名企业。KubeSphere在全球的社区贡献者今年增长达到450%。

作为开源产品,KubeSphere也在计划推出KubeSphere.Cloud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该平台服务那些有商业诉求的客户,比如提供云原生SaaS服务和线上服务支持,来为社区有商业支持与服务诉求的用户提供付费支持服务。

为了更好服务全球用户、拓展全球市场,KubeSphere已经上架AWS QuickStart,跟AWS自身的EKS服务整合打包生成一个解决方案。于爽称:KubeSphere是QuickStart上架的第一个中国开源项目。得到AWS的认可,变相说明KubeSphere产品本身,包括社区、市场、全球知名度做得很好。

按照KubeSphere的更新计划,今年下半年KubeSphere3.2.0版本将会正式发布,该版本会支持GPU的工作负载和调度,包括监控、日志等;到2021年底,KubeSphere4.0.0版本将发布前后端可插拔架构,给基于云原生标准的客户提供一整套辅助工具,让客户可以把自己的业务无缝嵌入到KubeSphere的管理体系中。

现在,青云科技的公司定位调整为端到端的云原生服务提供商,KubeSphere成为整个青云科技云原生的基座,在未来,青云科技很多产品线也会依托于KubeSphere这个基座去构建生态。

KubeSphere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曾介绍,他给KubeSphere的发展定了三步走计划,分步达到1万、10万、100万个用户,国内市场已经走出了0到1的阶段。

现在,KubeSphere正面向全球,稳步推进它的1到10计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