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用户需求、持续迭代创新,美图公司构筑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
2021
09/24
16:54
分享
评论

国潮兴起下,中国传统文化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以“美”为内核的美图公司紧跟年轻人的审美趋势,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影像技术相结合,重新诠释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在传统中秋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对传统中秋文化中的圆月、玉兔、云气、灯笼等众多元素进行有个性、有创意的再创作。“美图配方”、边框、贴纸等多款中秋定制素材,激发了众多年轻人的创作激情,也满足了他们在影像美化方面的新需求。

美图秀秀中秋主题“美图配方”

美图公司另一款潮流自拍APP美颜相机,则以美图公司人像黑科技为支撑,全新推出“中秋月光主题照相馆”,同时推出小美好、小仙兔等多款风格妆容。古风嫦娥、Y2K玉兔、花好月圆、月光滤镜等多款中秋主题AR滤镜及贴纸,帮助用户轻松塑造中秋月光氛围感自拍大片。

传统节日与现代创意的完美融合,让历史悠久的中秋节呈现出或软萌、或神秘、或贵气的各色面貌,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节日影像美化需求,帮助用户度过了一个既有中国文化底蕴又个性十足的中秋节。

美图秀秀中秋AR特效

一直以来,美图公司以“美”为媒介,在发展过程中驱动创新,推动中国文化与现代影像技术融合,打造不同形式的内容,创新演绎国潮文化。

此前,美图公司也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春节等推出了主题“美图配方”。在端午节期间,美图秀秀将包粽子、插艾蒿、挂香囊等传统节日元素与现代审美相结合,推出“端午安康”、“超粽意你”等多款端午节主题“美图配方”。用户可以用“美图配方”美化图片,为亲朋好友送去节日祝福,记录端午节每一个有仪式感的瞬间。

端午节主题“美图配方”

而在春节主题“美图配方”中,美图秀秀则将放鞭炮、迎财神、送祝福等中国传统春节习俗和文化进行再创作。用户可以使用复古中国风字体的“恭喜发财”主题素材送出拜年祝福,也能用“财源滚滚”等财运主题素材进行自我激励。在用户的积极打卡与分享下,春节主题“美图配方”在除夕当日的使用量就超过1.2亿。

美图公司始终关注用户需求,以丰富的影像技术及效果满足用户在多元化场景下的影像需求。未来,美图公司将持续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潮流相结合,打造更受年轻人喜爱的国潮、国风内容,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