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与上下游厂商协力创新 探索云原生落地之路

互联网
2021
09/23
17:57
分享
评论

现在,当企业提及数字化转型,上云用云的话题时,言必谈及云原生。在云原生吞噬一切的口号下,云原生被频繁、高热度的讨论之后,其真正的价值正在显现,那就是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多种架构环境中,云原生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构建和运行可弹性扩展的应用。这将极大扩展企业应用负载的丰富性,让应用发挥极致的潜力,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其中,工业、金融、医疗等等行业里,边缘、大数据、AI 等新兴的应用逐步普及,这些应用的工作负载也呈现多样化的趋势。

在云原生迅速发展趋势之下,从K8s容器编排、服务网格再到微服务、DevOps,云原生有多种热门技术,每个领域都有众多的厂商和技术团队在深研。因为开源的机制,云原生技术也打破了企业的边界,在 GitHub,很多云原生项目都由多个企业的开发者在一同贡献PR。不过在云原生技术之上,对于除互联网企业之外的更多传统企业来说,云原生技术的庞杂,新技术的难度与学习成本仍然很高。举个例子,关于“什么是云原生”,可能就会听到很多个版本的定义。

在《CSDN 2021年度开发者大调查》中,对于云原生领域的调研显示,有47% 的受访者认为,云原生目前最大难点是缺乏熟练的技术人才。而对于传统行业,自有研发能力较弱,就算云原生的优势显现,也很难在短时间将云原生的好处在自身企业因地制宜、规模地应用。

基于这样真实的痛点,云服务厂商在将云原生用于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在联合云计算生态的各方,探索和集成云原生技术的最佳方案,将云原生作为一种能力,提供给其服务的用户。

在这些技术方案的探索中,虽然云原生目前更强调应用层面的研究与使用,不过云原生对 IT 底层基础设施的要求一样都没有减少。应用想要获得最优的使用体验,都需要云原生在基础设施层提供稳定可靠与极致的性能。同时,云原生技术的到来推动混合云的容器化,基于容器标准化封装解除应用运行环境与混合云异构基础设施的耦合,使企业更易于实现敏捷开发和持续交付。

在众多云服务厂商中,以青云科技为例,青云科技推出的云原生分布式操作系统 KubeSphere,可以为企业用户构建面向云原生应用的容器混合云。KubeSphere 是基于K8s构建的以应用为中心的开源的多租户、多集群管理的容器平台,并提供全栈 IT 自动化运维,简化企业用户 DevOps 工作流。

除了 KubeSphere容器平台,青云科技积极拓展上下游的生态合作,共同推动云原生的落地。例如:与英特尔联合推出基于 KubeSphere 容器平台的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Intel Select Solutions for Open Cloud)。该解决方案深度融合 KubeSphere 在容器云领域的技术优势与英特尔在硬件领域的综合实力,通过搭载 KubeSphere 操作系统,和针对特定容器云应用负载的硬件配置建议,帮助企业快速搭建敏捷、满足不同负载要求的容器云平台,一步落地云原生,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详细来说,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通过针对容器云工作负载进行性能验证和优化,实现软硬件更佳融合,能够高效地利用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充分发挥 KubeSphere 和英特尔在云原生场景的技术、性能潜力,使云基础设施以更强的弹性伸缩能力支撑上层业务,实现云原生应用的快速开发和交付。值得一提的是,该解决方案还具有出色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可以帮助行业用户显著降低前期的选型和测试成本。

云市场空间广阔,云厂商与英特尔的合作,也将成为 Top 级技术厂商间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共同挖掘技术与云原生性能的极致潜力,也共同迎接云原生时代的瞬息万变市场的新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