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需防“凉燥”,TCL卧室新风空调暖心科技颐养身心健康

互联网
2021
09/23
15:20
分享
评论

伴着金黄落叶和肥美螃蟹,我们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分”时节。中国古语有说“秋收”,这不仅标志着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也意味着秋分之后,白天越来越短、夜晚越来越长,人们需要顺应大自然的变化让身心处于内敛收养阶段,而睡眠是修养身心最好的方法。TCL卧室新风空调通过搭载显性化的智慧健康中枢——小蓝翼,以及智新风、智恒风、智净风、智柔风2.0、智静音5项智慧健康模块,为人们智能提供新鲜、洁净的健康空气环境,守护每夜深度睡眠,助力人们在秋季闭藏养生、积蓄能量。

图片1.jpg

早睡深睡才是秋收内养之道,TCL卧室新风空调升起小蓝翼,保障深度睡眠

秋分这一天,太阳移至黄经180度,阳光几乎直射赤道,秋分过后,夜晚便会一天长过一天了,中医学秉承道家顺应自然的哲学,提倡根据四季阴阳的变化,调节人的作息规律。《黄帝内经》强调秋季养生应以养肺气为主,保持呼吸清爽舒展,不要过于劳累和伤神,人们应尽量早睡早起,并且保证充分的深度睡眠,才能达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秋分过后保证睡眠质量,不仅要早卧早起,更要睡得好,保证深度睡眠。深度睡眠也被称作“黄金睡眠”。人的睡眠分为浅睡期、轻睡期、中睡期和深睡期,只有进入深睡期才对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起较大作用。评估睡眠的好坏,不仅看睡眠总时长,更重要的是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如果一夜都感觉不到自己醒来,而且回忆不起来做过的梦,睡醒后神清气爽、精气神十足,那就是深度睡眠增多的表现,而这些也正是使用了TCL卧室新风空调后健康新风带来的优质深睡体验。

在传统的空调房里紧闭门窗不通风,二氧化碳浓度上升,氧气含量降低,长时间睡觉会因缺氧感觉到胸闷气促、头昏脑胀,不仅无法进入深度睡眠,不能让大脑得到真正的休息,甚至让人越睡越困,或者失眠多梦、容易惊醒。而专门为保障用户深度睡眠而研发的TCL卧室新风空调则独创了显性化的智慧健康中枢——小蓝翼,采用创新的升降式新风口设计,关闭时防尘防霉,开启时,又能通过智能导流引入新风,实现不扩墙孔的30m³/h大新风量,既能快速注入新鲜空气,也不会直吹天花板,减少对天花板的破坏。未来小蓝翼还将集CO2含量识别、空气洁净度识别、距离识别、温度识别、湿度识别等多项传感识别功能于一身,为秋季睡个养生觉营造理想的新风睡眠环境。TCL卧室新风空调还能独立开启新风功能,在渐渐转凉的秋天,完全可以当作一台新风机来使用,新风想开就开,轻松实现“新风自由”,随时随地畅享满屋新空气。

图片2.jpg

秋分秋雨寒、一夜冷一夜,TCL卧室新风空调洁净恒温新风防“凉燥”

“秋分”一到,标志着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凉爽的秋季,昼短夜长、凉意日浓,特别是夜晚,都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再加上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会产生一次次的降水过程,气温也随之下降,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

结合民间传统和养生专家的建议,秋分时节开始,日照逐渐减少,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加大,与“白露”时节的防“温燥”不同,“秋分”时节需防“凉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加被,加强保暖,尤其是患有鼻炎、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体虚老人、儿童等人群,更需要用TCL卧室新风空调营造温暖恒定的睡眠环境,提升阳气,抵御病邪。

此时,TCL卧室新风空调的智恒风创新科技就显得尤为重要了。TCL 卧室新风空调采用了恒温新风设计,在新风系统的基础上加入了温度补偿功能,在新风进入后,对其进行恒温处理,使新进入的空气温度与室内空气温度保持一致,这样就不会忽冷忽热、对室温造成影响了。即使“一场秋雨一场寒”,大风大雨裹挟雷电而来,雨后空气显得格外清冷,室内都能永远保持在最舒适的温度。

图片3.jpg

与此同时,有养生专家说秋季睡觉闭口是保养元气的最好方法,如果张大嘴巴呼吸,吸入的冷空气和灰尘会伤及肺脏。而使用TCL卧室新风空调就免去了这个顾虑。除了应用智恒风科技,让室内不会因注入新风而造成冷空气入侵外,更应用了智净风科技,通过搭载初效过滤网、银离子抗菌层、HEAP高密滤网、高密度滤网4层滤网净化系统,有效清除空气中的灰尘、PM2.5、花粉、细菌等污染物,PM2.5去除率达99.1%,抑菌率达99%,抗病毒率达97.2%,这样保证室内每一缕空气都是洁净健康的,再也不用担心张口呼吸会吸入灰尘而生病了,尤其是在北方遇到沙尘暴、雾霾天气的时候,更是为呼吸建立了坚固的安全防线。

图片4.jpg

养生讲究顺应天地环境道法自然。秋分时节是调理身体的重要时候,也是为来年蓄势待发的时候。TCL卧室新风空调不仅送来健康新风,让室内空气清新洁净,还能保持最舒适的温度,让人在“凉燥”秋季温润养生,安心睡眠收养心神,达到天人合一、和谐共振的效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