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曹操出行司机被称“知识通”

互联网
2021
09/23
14:10
分享
评论

每一位司机背后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后面都承载着一段温暖的记忆。有这么一位网约车司机,不仅是乘客口中的“知识通”,还是队友眼里的“小蜜蜂”,他就是陈猛。

陈猛,贵州遵义人,2019年3月加入曹操出行,成为贵阳的一名网约车司机。在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之前,陈猛做着自己的小生意,收入不理想,时间不自由,更没空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于是,他开始寻找新机会。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猛乘坐曹操出行的车,与司机闲谈中对曹操出行公司有了好感,在得知平台司机收入也相当可观之后,陈猛毅然决定加入曹操出行。

读书,是智慧的滋养 

陈猛告诉记者,自己每天跑车前都会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今天要跑多少业绩,空余时间读多少页书。陈猛很爱看书,“我读书少,之前做生意忙,没有翻书的时间,曹操给了我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机会。”

每天坚持定时出车、看书、服务乘客,这样的习惯陈猛保持了两年多。“可以说,我在曹操出行成长了很多,无论是知识还是心境,有了豁然开朗之感。”

图片1.jpg

车上没有乘客的时候,陈猛要么翻看自己放在车里的《读者》、《看天下》等,要么在喜马拉雅APP上听书,看的听的广泛而丰富。平时在车辆充电、休息的时候,他也喜欢在手机上看看新闻。

不仅如此,陈猛还经常会陪乘客聊天,“我加入曹操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思考。对很多以前没有想过的、没遇到过的事情都有了更深入的接触和了解。”因为交流和讨论,陈猛和乘客们也相处得很融洽,许多乘客都称他是“知识通”。

温柔,是坚持的理由 

每天早上,陈猛六点多起床,然后做一些车辆卫生和安全的检查工作,七点准时开始跑车。午饭后,他也会再次打扫车内卫生,用毛巾擦擦车身,保证车辆外观整洁、内部干净、空气清新。

图片2.jpg

作为一名勤劳的小蜜蜂,陈猛偶尔也会遇到一些脾气较大的乘客。“如果他们说话实在难听,我就保持沉默,稍微忍耐一下,毕竟咱们是服务行业,一团和气最重要。”陈猛说道,“当然,行业周知,曹操出行的乘客大部分都是高素质人群。”

许是读书多了,陈猛表示,“心也静了下来,基本不会与乘客发生矛盾纠纷,反而更多时候是开导乘客。”或许,正是因为书中、心中的这片温情,更让陈猛有了在专车上服务的一份温柔。

试问,一个会陪你聊天且博览群书的“知识通”,一个车辆干净且服务暖心的“小蜜蜂”,这样的好司机又有谁会不喜欢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