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助力妇女就业创业,58同城到家精选完善服务标准赋能从业者

互联网
2021
09/23
11:42
分享
评论

伴随着市场规模和消费群体的持续扩大,家政服务业已成为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的重要“蓄水池”。为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促进创业就业的潜力,山东省济宁市妇联紧紧围绕济宁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多举措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为推动济宁市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到家精选也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提供多重服务保障,帮助更多进入家政服务业的劳动者实现技能与收入的双提升。

济宁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助力妇女就业

家政服务作为朝阳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济宁市妇联始终坚持把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努力开创妇女就业创业新局面。

为夯实巾帼家政提质扩容人才基础,济宁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育婴保育、养老护理等家庭服务业技能培训,每年培训5000人,力促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培育出一批优质家政企业品牌,营造了巾帼家政提质扩容的良好环境。

除了开展兼具实用性、特色化的职业培训,济宁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举办了“孔府贡胶杯”济宁市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新形象,推动全市家庭服务业不断向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发展。

58同城到家精选多重保障为从业人员护航

济宁市妇联多措并举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不仅帮助劳动者广开就业渠道,也提升了本地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与此同时,面对日益旺盛的品质化家政服务需求,58同城到家精选也凭借多年积淀的行业话语权,推进行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以多重保障带动更多人投身家政服务业。

在标准化建设层面,到家精选根据行业类别设置了相应的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规范上门服务人员工作内容,并每周开展在线培训和直播教学,对从业者进行从礼仪礼貌到清洁维修等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进而实现收入水平的增长。此外,为了让劳动者能无忧工作,58同城到家精选还为家政服务人员提供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免赔等保险项目,保障家政阿姨、雇主家庭双方的合法权益。

家政服务业的提质扩容离不开多方的支持,58同城到家精选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同时,围绕服务保障体系进行全面升级,努力做好服务人员的强大后盾。未来,58同城到家精选也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引领更多家政从业者踏上职业化道路,助力行业向好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