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XR产业处于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

业界
2021
09/23
11:0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9月23日,“2021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举行,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致辞中表示,XR产业处于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高通正通过一系列生态系统合作项目,汇聚更多产业链的领先企业,增强XR相关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和优化生态合作,共同加速XR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孟樸指出,高通已在XR技术和市场持续耕耘10多年,将移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到引入到XR产业中来,打造了专门面向XR市场的骁龙平台。今年是5G的加速普及之年,5G的商用为XR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契机,5G技术所支持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性,将极大地推动XR普及并走向繁荣。不仅如此,人工智能技术也将进一步增强XR的服务和应用,将用户体验提升到全新的水平。

“我们相信XR、AI和5G的深度融合将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助力众多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变革人们的工作、娱乐、购物和学习体验,还将对教育、建筑、工业、医疗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孟樸说。

孟樸表示,高通一直坚持“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发展理念,现在这一理念已经全面扩展到XR领域,高通正在与广泛的内容、技术和平台公司进行密切合作,共同构建XR生态系统,推进XR产业发展,并借助新的生态合作模式,汇聚更多元的行业最佳实践资源和人才,形成产业转型升级的“乘数效应”。

对于此次在青岛举行的“2021 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孟樸表示,在前沿科技领域,高通与青岛的合作渊源已久,早在2017年底,高通就携手歌尔宣布在青岛崂山区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共同促进XR、智能音频、可穿戴等智能硬件与物联网领域在青岛的发展。

“一直以来,青岛是我国XR产业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每年青岛市崂山区也举办虚拟现实创新大会等活动,这些年在合作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在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新基建时代,青岛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青岛市政府拥有开放务实的发展思路,并拥有对全球前沿技术的敏锐洞察。”孟樸说。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很多时候谈及高通的手机芯片,大多数都集中在中高端产品,而游戏手机一般都采用最顶尖的型号。
业界
9 月 5 日消息高通中国董事长孟樸今日做客直播。
业界
美港电讯APP 8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QCOM.O)候任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近日表示,如果问他是什么使他彻夜难眠,现在让他彻夜难眠的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危机。
业界
尽管高通在智能手机大盘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交出了营收、利润双增长的成绩单,但由于营收却不及预期以及市场对芯片缺货带来的担忧,高通盘后跌逾6%。
业界
2月4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开盘后,芯片巨头高通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7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