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集聚产业创新动能,促进成果转化

互联网
2021
09/23
10:05
分享
评论

具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7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高交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二届,是我国目前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深圳特有的科技基因、创新血液、孵化功能造就了高新技术蓬勃发展的优质环境,高技术服务业通过专业导向促进技术成果转化、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市场环境,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注入了崭新的活力。

高交会为增强对投融资机构的全程服务功能,加大海内外各种创投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与融资需求方的互动,彰显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初创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创业家成长的平台价值,特别设立高技术服务展。本届高技术服务展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二楼展区西侧,将以“激发资本活力,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为投资中介机构展示形象、拓展合作、扩大影响力提供平台,让参展企业与初创科技企业和创客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短时间、大批量接触到海量急需成长的企业和个人。

集群效应:集聚产业创新动能

高技术服务展区汇聚包括投资、高技术服务、金融证券、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咨询评估、科技成果转化、会计审计、工业设计等行业领域,诚邀国内外有意投资高新技术项目、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从事技术经纪服务和专利代理服务、为企业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从事高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机构和企业参展,为企业发展“把脉”,精准提供高质量服务。

高技术服务展以服务创新为核心,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知识产权、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科技成果转化等渠道。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完善投融资担保机制,破解初创科技企业融资难、时效低等问题。鼓励金融投资机构在科技金融服务的组织体系、金融产品、服务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建立融资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激励机制,开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科技保险、科技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高技术金融服务。

产投联动:高效促进成果转化

高交会具有较为成熟、完备的展区配套活动,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培训会“三驾马车”带动了展区的产业联动氛围,激发了展区参展企业和机构的热情。深创新投、深高新投、中国科技开发院、大亚湾科创中心、浙江赛创未来、英国如文思、深圳天使母基金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都曾亮相于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星河资本、创享投资等知名创投机构也受邀驻场展示和参与洽谈。

在配套活动方面,参展的投资机构和企业能够获得与由大会筛选并匹配的较为优质且融资需求的项目方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地洽谈,在大会特别设立的项目配谈洽谈区中进行充分交谈,最终促成合作。参展机构还能够免费获得参加大会项目融资路演会的机会,本届路演会仍将举办国内专场和国外专场,预计将吸引近200家投资机构及50余个项目方到场参会。大会也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随时调整活动举办模式,必要时也将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或者纯线上的模式开展。此外,参展机构还能够与中小科技企业、创客团队和有需要融资的项目方共同参加项目融资培训会,现场将会是一个良好的经验分享和案例解析的平台。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正在火热报名阶段,诚邀各符合条件的投资机构或企业踊跃报名参展。高技术服务展将继续为投融资机构与高新技术产业提供资源对接服务,助力知识产权公司与科技创新型企业深化合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