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推出多款中秋定制素材 打造满满节日氛围感

互联网
2021
09/22
17:52
分享
评论

圆月、甜蜜的月饼、团圆、月桂玉兔,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秋节总是伴随着众多美好的元素。美图秀秀推出“美图配方”、边框、贴纸等多款中秋定制素材,将传统中秋文化中的美好元素提炼美化,陪伴用户过一个既有中国文化底蕴又有个性化风格的中秋节。

传统元素再创作扮靓中秋

美图秀秀在传统中秋元素的基础上做出创新,对传统中秋文化中的圆月、玉兔、云气、灯笼等众多元素进行富有巧思的再创作,满足不同用户的节日影像美化需求。

美图秀秀中秋主题“美图配方”

美图秀秀丰富的中秋素材中有的是利用复古字体,书写温馨的中秋祝福话语,有的是将月饼、玉兔符号化,这些对中秋元素的再创作,让历史悠久的中秋节呈现出或软萌,或神秘,或贵气的各色面貌,让年轻人的中秋节有更多个性化选择。

美图秀秀中秋主题“美图配方”

立足年轻群体需求打通影像社交

近日,麦肯中国发布《关于中国Z世代的真相:本土文化洞察白皮书》显示, Z世代的民族自豪感打分为9.38(10分制),比其他年龄段受访者更高。由此可见,年轻群体更期待看到中国地方文化和中国现代文明的有机融合。

显然,美图秀秀对于中秋元素的再创作正是立足于年轻群体对于国潮“变”的需求,将国潮元素进行破圈再创作,让中国文化元素获得更多样化的表现形式,获得更多年轻用户支持。

在重要的节日节点,借助用户高涨的热情与个性化的需求,将自己着力打造的“变美”内容打入社交圈,完成传播裂变,已经是美图秀秀的特有传播优势。无论春节、元宵节、端午等节日场景,还是旅行、探店、约会等各类生活场景,用户都可以找到满足自己影像美化需求的素材。通过对传统素材进行更富时代气息的再创作,加入多样化外部元素,美图秀秀在吸引用户使用与传播的同时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着潮流的方向。

与此同时,美图秀秀通过将商业品牌变成社交内容,成功让商业传播打入社交圈。在用户分享自己的潮流影像的同时,将商业化内容融入社交圈,在潜移默化中完成商业品牌的传播,提高用户对品牌的接纳度。

近期,美图秀秀聚焦夏日拍照场景打造的#夏日快乐拍#专题活动,从吃、喝、玩、乐、行多维度推出主题素材及互动玩法,携手刺柠吉推出专属夏日“美图配方”。“夏日美好小清新滤镜”、“少女感涂鸦PLOG”、“复古胶片滤镜”、“甜蜜情侣海报”四款配方总曝光超2亿,配方总使用量超过500万,效果保存率达79.3%,上线七天便斩获180万+话题阅读量,助力刺柠吉成为今夏国潮爆款饮品。

立足年轻人群的需求,通过与年轻群体携手狂欢,美图秀秀在商业化与潮流美学两条道路上都在发力奔跑,美图秀秀的未来无疑会更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