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消费市场红火 国美零售服务能力彰显

互联网
2021
09/22
17:19
分享
评论

根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监测显示,中秋期间上海实现线上线下消费358.8亿元,其中线下消费环比节前三天增长11.8%、线上消费同比增长16.5%。此外,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现销售额26.6亿元,同比增长9.2%。伴随着中秋小长假消费市场的强劲复苏,国美以双平台、全品类、物流服务等零售服务基础能力,助力国民消费提质升级。

夯实双平台部署 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能力

从线下平台来看,截至今年6月底,国美拥有门店近4000家,其经营情况稳健向上,助力国美业绩实现高增长。上半年财报显示,国美线下门店实现销售收入约221.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06%。国美零售CFO方巍曾透露,要抓住线下发展的契机,持续加码线下。这一方面迎合了国内消费升级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国美将通过搭建大型城市展厅、中型家·生活体验馆与小型国美驿站的结构,加强线下零售网格化布局。

线上方面,国美积极利用数字化技术完成了全国门店的线上平移以及线上线下全场景改造,包括以“一店一页”、“视频导购”等新颖交互手段,实现消费诉求的“上下融通”。同时,国美线上还利用直播、短视频、赛事、游戏等丰富的娱乐化营销手段,强化平台与用户间娱乐购物的交互方式,助力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拓品与提速双管齐下 助力全民消费升级

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家用消费需求,国美还在上半年完成了60万SKU的拓品目标,其中非家电品类占比90%,并将“用户至上”的经营原则进行到底,在中秋期间继续落实以人为本、回馈消费者的优惠活动。据悉,中秋假期国美在全国多地启动了“中秋团圆惠”促销活动,不仅给老顾客回赠券包,还针对新顾客推出了新人一元购活动,极大激发了全民消费的热情。

节日期间,国美还聚焦B端消费市场,以多元化、个性化的真选商品和数字化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站式中秋福利解决方案,涵盖了员工中秋福利、客户答谢、中秋送礼等多重中秋采购的核心场景,同时也降低了企业中秋采购的成本。

今年上半年,国美还对全国门店进行了“前置仓”改造,推出了30分钟送货上门的“闪店送”服务,消费者可享受到 “准时达”的专业服务,不仅极大提升了国美服务本地消费者的能力,还在中秋假期消费高峰期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

在双节消费高峰的背后,不仅考验着零售企业应对消费需求的解决能力,人们对零售服务体验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国美依托线上与线下平台的互联互通、更加快捷的供应链与物流的保障,轻松满足了假期消费者的需求。正如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在电商大会的那句话——借助数字化技术赋能,打造共享零售新基建,将是未来零售业的新增长点。显然,国美已经赢在了下一阶段的“起跑线”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