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局中开新局 国美城市展厅夯实双平台战略

互联网
2021
09/22
16:57
分享
评论

从去年开始,国内经济的增长逻辑定调为“内循环为主、双循环共促”的主线。实际上,内循环向上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化产业升级需求推动,向下有中低收入人群产生的消费升级需求推动。为了夯实内循环基础,进一步激活消费动能,零售企业国美以线下实体为方向,创新布局“城市展厅”,并通过线上线下融通发展,以重塑门店场景与零售产业新基建,牵引着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城市展厅融合超多业态 激发消费动能

近期,国美控股股东以租赁交易形式,为上市公司国美零售装入了三处物业的长期使用权。根据租赁交易内容,国美将把位于北京丰台科技园区位的国美商都,以及位于长沙二环路的湘江玖号两处大型物业,改造为适用于线上线下融通,包含吃喝玩乐购等多元化消费业态的综合性娱乐消费场所——城市展厅。目前该租赁交易已获一众股东支持,其城市展厅的业态也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国美“家·生活”战略也将迎来新的历史阶段。

线下实体经济正迎来新一轮发展,也为国美带来增长动力。国美中期财报显示,国美目前全国门店数量高达近4000家,集中分布在1-6线城市以及县域市场,其以34.06%的增幅为国美上半年贡献销售收入约221.50亿元。而融合“全场景交互”与“沉浸式体验”的城市展厅将助力释放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为国美带来业绩增长。

据悉,国美城市展厅以多业态融合为切入口,不仅会成为精品家电展示与体验的最佳场地,还会融入食品酒水、美妆个护、日用百货、服饰鞋包等六大非家电品类,满足消费者基础生活物资采购与日常消费所需,其中美妆个护、服饰鞋包等“年轻化”品类对于国美开拓Z世代增量人群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上半年国美财报披露,国美目前拥有60万以上的SKU,下半年随着与更多供应链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有望在快消SKU领域进一步增强实力。

线上线下全贯通 引领新消费格局

在首批城市展厅的选址上,国美通过北京与长沙两店部署实现了“南北呼应”的格局。北京国美商都城市展厅将侧重于全品类、全场景的综合性消费,将5G与LBS等数字科技运用在日常消费,通过线上平台的一店一页全量展示入口,消费者可以先行了解城市展厅经营的所有业态,再前往线下进行实景消费,为消费者提供综合性消费体验。

而长沙湘江玖号城市展厅将侧重于娱乐化、社交化全场景消费,将融入大量餐饮、KTV、酒吧的社交娱乐新业态。消费者可以先去线上“折上折”平台领取餐饮折扣券,然后前往线下兑换消费,实现“随领随用”的实效性消费体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何伟曾表示:“数字化渗透率高的行业,生产效率高,利润率也更高。”对于奉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国美而言,通过长租物业布局城市展厅既可以提升净利润,又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效率。今年以来,国美积极对商家进行全方位赋能,全面提供数字化智慧管理与营销工具,实现了数据、供应链与物流等多维度资源共享,与商家一同挖掘家庭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消费需求。

从线上创新到线下赋能,深耕行业34年的国美时刻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积极调整战略部署,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双重需求,以领头羊姿态牵引着零售业态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