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护理时代来临 COLMO品牌进入快车道

互联网
2021
09/22
14:21
分享
评论

今年春天,COLMO洗衣机正式推出了搭载AI轻干洗1.0技术的星图系列干洗护理套装,这款产品刚刚上市后的仅仅用了30天,就攀升到了奥维畅销榜的TOP3之列。德国电气工程协会VDE中国代表处的一位专家对该技术及相应产品有过这样一句评价:“COLMO原创发明的AI轻干洗技术,彻底颠覆了传统‘有水去污’洗涤模式,让2021年成为了‘干洗护理元年’,体现了COLMO对于人和家电关系的深层思考和理解。”

如果说AI轻干洗1.0技术是颠覆传统形式的1.0洗衣机时代引入干洗护理时代,那么自9月17日之后,这个崭新的干洗护理时代得到再次升级。当天,第二届COLMO品牌之夜暨干洗护理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COLMO推出了全新升级之后的AI轻干洗2.0技术,搭载此项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图灵系列智慧干洗护理空间站也惊艳亮相,干洗护理生态也因此有了一个更高端的进阶方向。

用户需求变化牵引产品和竞争变革

已经步入存量化裂变周期的国内家电市场在产品格局的变化上最明显的趋势之一,就是产品的更新换代成为了用户需求的主导;与此同时,消费升级正在驱动产品结构的再升级。尤其是随着5G、IOT、AI等技术对产业、市场乃至用户需求形成丰富的解构效应,后疫情时代下,健康化、智能化、高端化等等消费特征愈加明显。

在洗衣机产业领域内,用户对衣物护理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止于传统形式“洗净”,衣物的精准烘干呵护,以及与用户日常生活切身相关除尘、除皱、除味、除菌等干洗护理等等一系列诉求推动着洗护产品的不断升级

这也直接带动了高端产品市场化规模的快速提升,据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高端家电产品的销售额达到了685亿元左右。即便是在整体市场并不理想的2021上半年,国内洗衣机线下领域,高端产品内需规模同比增长幅度仍然高达44%。

还有一个数字从另外一个侧面验证了后期洗护市场庞大的空间,据9月17日发布活动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干衣机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了116%,即便如此,国内干衣机市场的渗透率还不到美国市场的3%,大量的空白点意味着丰富的机会。

所以,从洗净到“干衣+干洗护理”,一个全新的市场需求空间呈现在所有相关企业的面前。但是,随着高端衣服及材质不断进入寻常百姓家庭,对洗护产品及生产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更何况,时下的消费用户对产品、高品质生活诉求和态度也不同于以往,用户群体本身也处于一个切换与转移的阶段,这些都在牵引着国内洗护产业产品和竞争格局的变动,由此而使得产品的功能化创新及在此基础上的解决方案能力,成为了产业竞争的焦点所在。

COLMO引领行业进入“干时代”

所谓“干时代”,就是“干衣+干洗护理”。

事实上,最近几年来,COLMO在洗护产业领域思考、研究得最多的是如何为追求精致生活、高品质体验的用户群体提供更为完善的未来洗护方式。据此次发布会活动透露,COLMO洗衣机以“AI”、“大呵护”、“大健康”为功能化创新的主轴,而当天亮相的AI轻干洗2.0技术和图灵系列智慧干洗护理生态全套产品,在每个维度都将干衣、干洗护理的功能演绎到了极致。

众所周知,全面智能化已经被写入COLMO战略核心,智慧化人机一体能力是图灵系列洗衣机产品的一大亮点,除了一目了然的智慧灯条、人来亮屏人走屏熄的智慧感应、上下筒的洗烘智慧联动、NFC移动终端智慧交互等等智能化功能之外;图灵系列洗衣机产品所应用的AI超感知2.0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衣服材质、地理位置、区域水质、当天气候等等客观条件,精准提供智慧化干衣解决方案,将无水去污再升级,实现40000多种面料的精准识别。

更为重要的是,COLMO图灵系列拥有AI大脑,其所搭载的OTA空中升级技术,可实现最新参数、洗护方案的实时更新,用COLMO洗衣机工业设计专家金弘植的话讲:“这是一个不断自我学习和升级的聪明的干洗护理管家。

在AI轻干洗2.0技术体系下,其标志型功能“无水去污”得到了又一次的全面升级,据了解,AI轻干洗2.0首次将航天空间站级的等离子技术应用于洗护行业,该技术及应用成果也得到了“中国航天|ASES”的官方认可。所以,AI轻干洗2.0技术以无水去污能够实现100%除螨、皮米级软蒸汽配合等离子技术将除皱效果达到行业A等级的专业熨烫水平,同时在除味和除菌方面同样达到行业最佳,实现5分钟快速除味,零死角彻底杀菌不伤衣。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在9月17日的发布活动上说:“COLMO原创发明的AI轻干洗技术,经中国家电研究院监测,该技术在除味、除菌、除皱等方面,均为行业A等级。”

在健康功能和衣服呵护功能的打造上,COLMO再次定义了一个行业标杆。据金弘植介绍,等离子发生器能够产生强大脉冲,击穿空气电离进而释放高能效活性物质,在不对衣服产生任何破坏、损害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全方位的除菌、5分钟快速除异味等等一系列的效果。

可见,COLMO图灵智慧干洗护理生态产品,不仅在 AI科技加持下,让“干衣”更加精准智能,而且AI轻干洗2.0让除尘、除皱、除味、除菌更进一步,实现在家就能做干洗护理的全新消费场景,引领行业进入“干衣+干洗”的全新“干时代”。

COLMO提速国内市场

9月17日的第二届COLMO品牌之夜活动上,与AI轻干洗2.0技术和图灵系列洗衣机同步亮相的还有同系列可自由嵌入的干洗护理套装和护理机,这等于是将一整家干洗店搬入了用户家中,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伟升对此表示:“从公共干洗到私人干洗护理,COLMO不仅解决了日常家庭生活的干洗护理难题,也满足了干洗护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AI轻干洗2.0技术及图灵系列智慧干洗护理空间站是第二届COLMO品牌之夜浓墨重彩的一笔,与此同时,空调、冰箱、厨热、厨电、热水器、微蒸烤等品类的COLMO智慧家居产品以套系化矩阵式形象,构建了全球家电市场独一无二的高端化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自2018年以来这短短三年不到的时间内,COLMO已经推出了BLANC、AVANT、EVOLUTION、TURING四大套系化产品,面向全球超级个体的COLMO正在全面提升国内市场。产销数据印证了这一势头,今年1至6月份COLMO相关产品的营业收入超过了15.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380%。

笔者还进一步获悉,单价1.2万元以上的洗衣机,COLMO在线上和线下的份额同比分别增加了7.6和5.6个百分点。

类似于新近发布的AI轻干洗2.0技术及图灵系列为COLMO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原创型技术、创新型产品的支撑,而在渠道拓展和网点布局方面,COLMO同样是不惜资源。据了解,至2021年6月底,COLMO在国内市场的终端门店及网点已经超过了7000家,其中在今年上半年就新建300家全品类体验厅和15家体验馆。

国内用户藉此拥有了更多的触点与COLMO形成连接,当然,COLMO的用户群体本身也在不断扩展。2019年,刚刚上市没多久的COLMO的用户群体仅为2万人左右,一年之后的2020年就扩张到了近16万人;而在2021年COLMO的用户群体将达到30万人以上。

针对COLMO的培育和发展是家电产业在高端化领域中的战略指向,在产品研发和营销推广上会以新方法进行持续的探索。中国家电产业进入了一个高端化升级周期,消费升级将给高端化品牌与产品提供高质量增长动能,对COLMO而言,眼下所有的产品与技术、渠道与网点、市场与用户等等,还仅仅是个开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