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迹科技参展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助力城市数字化治理

互联网
2021
09/22
14:16
分享
评论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州举办。

“专精特新”扛大旗

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泰国商业部担任主宾方。据悉,中博会共有境内外2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省区市展区参展企业数量的80%。

(图源:央广网)

同步举办的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还通过行业对接、跨境出口、中小企业精准对接等活动,为参会企业提供集供需发布、金融服务等综合配套服务。已面向全球中小企业发布2022年度产品和服务需求采购清单,总金额达8263亿元。

据悉,主展期间举办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工业设计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活动、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活动,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维权等专题活动,以及8-10场产品供需对接活动、3场中外中小企业精准对接洽谈会、7场境外展团专场推介活动等,助力企业提高参展实效。

数字旅游“小巨人”

截至7月底,全国4600多万户企业主体中,中小企业占比90%以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中博会上表示,中小企业已成为数字产业化先锋力量和产业数字化重要承载,下一步将着力推动我国广大中小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驴迹科技(1745.HK)应邀于“数字文旅”板块参展。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导览提供商、全球知名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可谓数字旅游的“小巨人”。

驴迹科技成立于2013年12月,立足景区导览和全域导览两大核心战略,专注于导游软件、全域导览系统的研发以及旅游相关配套业务的发展。2019年12月,驴迹科技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合资格成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1月成功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按照在线电子导览的营业收入口径计算,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期的97%,已基本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营收水平。

根据国家文旅部统计:2021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18.71亿,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00.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0.9%);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1.63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157.9%(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58.6%)。驴迹科技的韧性和发展可见一斑。

2021年上半年,驴迹科技在“软件即服务”(SASS)业务方面,研发迭代推出“数景通”,为景区提供数字化营销方案,顺利落地多个重点项目的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销售定制内容的收入同比增长约174.2%。

此外,驴迹科技积极扩大场景营销布局,报告期内在景区投放共享家庭单车,向景区推出旅游产品“剧本杀”;积极拓展智能终端,并成为华为鸿蒙系统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上线适配华为智能手表的电子导览。

助力数字化治理

驴迹科技在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之路上正大踏步前进。

2021年7月6日,驴迹科技和广州市天河区合力打造的“一部手机游天河”天河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程序集旅游资讯、导游导览、兴趣POI点查询、路线推荐、虚拟漫游、旅游地图服务等功能板块,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服务。

6月18日,驴迹科技与山东省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打造的诸城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准备上线,该系统全方位整合辖区内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信息,实现导游、导览、导购智能化,真正做到“一部手机游诸城”。

智慧旅游、数字旅游发展空间巨大,可推动旅游业降本增效,未来将成为驴迹科技经营业务的一大亮点。后疫情时代,景区运营的数字化升级需求不断增加,地方文旅局及景区借助科技手段,实施景区在线预约,倡导智慧出行,打造智慧景区,给全域智慧导览迎来了发展的机会。

驴迹科技也将持续布局全域旅游及智慧景区管理系统,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出行保障的同时,景区实施精细化运营,助力景区进行数字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