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独显找上台积电 N6 代工,是因为内部 10nm 产能不足

业界
2021
09/22
10: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 月 21 日消息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在此前的架构日 (Architecture Day) 上逐一说明了 CPU、GPU 的次世代架构平台布局。

该公司当时表示其Xe-HPG GPU 将采用台积电的 6nm 制程 (N6)代工,其中包括英特尔的 Xe-HPG 显卡 Alchemist,这是首批被列为来自“外部代工厂”的产品之一。

对于这种选择的原因英特尔没有透露,业界认为是因为英特尔的 10nm 工艺与台积电的 7nm 工艺相比竞争力不够,所以选在外部晶圆厂制造。Digitimes 今日表示,英特尔称其 Alchemist GPU 找上台积电代工只是因其内部的 10nm 产能短缺,具体细节未知。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锐炫显卡产品基于XeHPG 微架构打造,融合了英特尔 XeLP、HP 和 HPC 微架构的优势,将通过高级的显卡功能,提供出色的可扩展性和计算效率。锐炫第一代产品“Alchemis”首批产品预计将在2022 年第一季度上市,面向移动平台和传统 PC 市场。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业内消息称,为应对来自AMD的冲击,英特尔正为其服务器CPU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许多已开始使用基于AMD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考虑转向英特尔。
业界
9月7日,英特尔CEO 帕特·基辛格在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业界
英特尔公司周二宣布了未来十年在欧洲的芯片投资计划,将投入800亿欧元以提高欧洲的芯片产能,并率先在爱尔兰为汽车制造商开设半导体工厂,以缓解汽车芯片的短缺压力。
业界
9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芯片巨头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该公司计划斥资950亿美元在欧洲新建八家芯片厂,以应对全球芯片供应紧张之际各国竞相增加产能...
业界
3月12日,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了韩国芯片制造商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的交易。这笔交易价值达90亿美元,将有助于增强海力士在闪存市场的地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