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交易助推打通线上线下 国美“家·生活”新场景引领潮流

互联网
2021
09/19
17:59
分享
评论

线上线下融合贯通是零售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之一,无论是“从线下走到线上来”,还是“从线上走到线下去” ,未来新零售业态必然离不开线下实体店的辅助支持。9月初,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在2021年电商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描绘了未来零售生态的新面貌,即核心在于借助数字化技术赋能零售新基建,为实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基于这一认识,国美零售借助长期租赁交易所带来的红利支持,深化线下布局战略,构建以大型城市展厅为代表的多种新线下业态,打开通往未来零售世界的大门。

新型城市展厅不同于传统购物中心

对于很多城市居民而言,传统商业购物中心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主要包含了商品百货、娱乐设施以及餐饮服务等,可以说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然而,随着消费需求与供给之间出现不平衡、不充分现象,新的消费动能和活力亟待进一步被激发,消费模式与消费形态需要优化升级。在此背景下,国美零售提出了打造大型城市展厅的创新想法,即以家电、家用消费为牵引,融入家居家装与娱乐化服务等多元化消费场景;另一方面,国美可依托“一店一页”、“视频导购”等数字技术功能,实现线上与线下场景的互联融通,进一步满足新消费群体的更加多元化的生活需求。与传统购物中心相比,未来大型城市展厅更加顺应新消费浪潮的发展方向。

为了让大型城市展厅的规划尽快落地,国美零售积极推进长期租赁交易,9月17日,这份租期长达20年的租赁交易在股东特别大会上以高票获得通过。据公告显示,国美零售将长期租赁北京国美商都、北京鹏润大厦与长沙湘江玖号三处物业,整体租金为178.65亿元。其中,国美商都与湘江玖号将会被打造为集合精品家电零售、日用百货与快消品商超、家居与家装实景展示以及餐饮、娱乐多业态合一的综合性消费场所。同时,与国美四大线上平台相融合,实现线上与线下流量互通互联,发挥双平台协同发展的优势,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举例来说,北京消费者想要换一台新款电视,可以先在本地城市展厅进行体验试用,然后从线上平台下单并选择对应的物流服务,同时还可以在“国美管家”小程序查看产品电子说明书。此外,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消费者还可通过视频导购向专业顾问咨询。一旦确认是商品质量故障,再使用“国美管家”预约售后服务,整个售中与售后的服务过程均可以在线上完成,免去用户往返奔波的辛苦。

融入社交属性 拓展年轻用户

在此次租赁交易所涉及的物业中,湘江玖号是位于号称“娱乐之都”的长沙,其拥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再加上长沙的90后与00后新生代群体逐渐成为城市消费主力。为更好地满足具有长沙本地特色的消费需求,贴合这座城市气质,国美零售将提升娱乐化、社交化业态的占比,并大力吸引极具特色的餐饮业态入驻。

国美零售CFO方巍曾表示,国美计划打造“美锅优食”供应链,继而解决城市社区年轻群体“宅、急、忙、懒”的消费痛点,满足“在家吃火锅”这个急剧增长的家庭消费新需求。同时,还将探索与“闪店送”服务相结合,将城市展厅实现“火锅上门”差异化服务,确保食材的足够新鲜。

可以说,此次租赁交易的通过对国美接下来继续实践“家·生活”战略,深化线下布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未来,大型“城市展厅”将成为国美深化数字新技术实践、布局线下实体新业态的创新之举,进一步打通线上与线下两大场景,吸引具有新消费需求的消费主力军的关注,从而引领新一轮的消费格局大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