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镜企业谷东科技深耕数字化转型,再获战略融资

互联网
2021
09/18
17:51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AI+AR领域头部企业谷东科技宣布再获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孪生和数字交互领域全面发力。

机器人大赛斩获一等奖佳绩

与之同步,12月21日,第四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镇、国家级机器人产业聚集区芜湖市举行,从全国各大院校、创新企业和海归团队327个项目中胜出的15个决赛项目同台竞艺,谷东科技从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佳绩。

谷东展示了其面向机器人和自动化产线的智能AR巡检与人机协同解决方案,依托丰富的工业赋能经验,从巡检、调试与协作角度切入,以AR+AI方式,不仅能够有效获取单个机器人本身的状态信息,还能充分获得自动化产线复杂、高速的时空物流、信息流信息,一旦遇到复杂、意外情况,即可借助成熟的AR眼镜系统实现机器人和产线的远程维修,并实现人对机器的应急操作。

谷东科技创始人崔海涛认为,公司的发展正是得益于坚持光学、AI核心技术算法自主研发,基于前期在技术上的突破和积累,形成全面覆盖、快速迭代的开发能力,同时具备阵列光波导、全息光波导全谱系技术研发和量产能力,提供光学、硬件、整机设计、行业AI算法软件和开发套件全体系深度定制,才能不断向客户证实自身价值,推进各种应用落地。

抓住AR赋能工业的潮起机遇

谷东科技作为这一波“AR工业”潮流里的标志性企业,成功以实现了大批实用项目落地。为复工企业所做的AR+AI红外测温项目、为拜耳制药开发的远程维修指导项目,为浙江先登开发的制造业巡检项目、为京东开发的AR物流项目等等,为企业客户解决了大量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实现AR+AI的商业价值,也推动了公司顺利进入规模商业化的下一个阶段。

2019年12月,Magic leap高调宣布调整方向回归到企业服务领域。而同期的IDC数据显示,从2019年开始,工业领域的AR支出正在超越消费者领域。到2023年,工业领域支出将是消费者支出的三倍。

AR在中国的工业应用更有其急迫性。崔海涛认为,长期以来劳动生产率不高是我们的一大劣势,2015年,我国单位劳动产出不到美国的十四分之一,我们的经济发展一直是靠资本和劳动力的快速增长,源于生产率的快速增长则是微乎其微。特别是当前“人口红利”的消逝超出我们预想,面临适龄劳动力人口减少+劳动力成本增加双重困境,情况越发严峻。而AR创建了一种新的信息呈现范式,人们能同时处理数字和物理信息,大大提升吸收信息、决策和执行的速度和效率,在设计、生产、销售、服务各个环节提升人类的劳动生产率,是最有效的赋能性生产工具。

近两年中国AR赛道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5G破除行业发展痛点,大量投资催生更多的AR应用场景,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启动“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而当前最有效的“用数赋智”工具莫过于AR。

谷东科技结合多年的产品行业经验,摸索了一套自己的AR大规模落地方案,将开创性地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模式和产品认知。对未来的发展崔海涛先生充满信心:“谷东科技将持续不断地深耕AR+AI为核心技术基础的数字孪生与数字交互领域,与行业客户深度合作,在技术适用性、实用性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在工业、交通、物流、安防领域构建新一代智慧化信息系统,全方位实现资产数字化、信息可视化、人机一体化、管理智慧化。”

AR归来看智能

随着5G、AI、物联网等大型基础设施成熟,美国和中国的投资规模继续在2019年领跑全球。PTC报告说今年4月份AR业务量比2月前增长10倍,美国Forrester报告,预计到2025年,将有1400万美国工人在工作中定期使用智能眼镜。

2020年,全球疫情的意外爆发在客观上将AR技术再次推向大众视野,让更多传统企业认识到,基于AR的远程协同是刚需也是趋势。

谷东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AR变革认知、AI赋能行业”的领先推动者,深耕AI+AR的数字孪生与数字交互,提供从阵列/全息光波导设计、光模组、穿戴式交互到应用软件全栈式定制化服务,打造新一代智慧化信息系统,广泛应用于工业、安防、电力等行业,帮助客户取得最佳商业价值。

谷东科技创始人及多位联合创始人来自神州数码、思科、舜宇光学等企业和清华、北航、北京交大等知名院校,汇聚了众多拥有丰富专业经验的技术、商业和研究人才。谷东科技与暨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吸纳在光学、硬件、人工智能、交互设计等方向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阵列光波导、全息光波导中国专利年申请数量最多、增长最快,并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证书,入选中国联通5G解决方案供应商,广东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