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苹果跌近2%,阿里涨逾2%

业界
2021
09/18
11:2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以及历史上9月份美股表现疲软等因素影响,投资者保持谨慎。

道琼斯指数收于34584.88点,下跌166.44点,跌幅0.4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432.99点,跌幅0.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5043.97点,跌幅0.91%。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其中Facebook下跌2.2%,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近2%,苹果下跌1.8%,微软下跌1.7%;奈飞股价上涨,但涨幅不到1%。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0.33%,蔚来上涨1.13%,小鹏上涨3.78%,理想上涨0.73%,法拉第未来上涨7.68%。

中概电商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2.43%,京东上涨0.67%,拼多多上涨0.84%。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上涨,网易有道上涨5.33%,好未来上涨3.12%,高途上涨1.20%,新东方上涨1.06%。

其它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斗鱼上涨4.07%,哔哩哔哩上涨2.37%,滴滴上涨1.59%,百度上涨1.66%,BOSS直聘上涨0.89%,满帮下跌3.54%,知乎下跌3.11%。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根据Stock Trader 's Almanac的数据,历史上美股在9月份表现较为疲软,标普500指数9月份平均下跌0.4%,在所有月份中跌幅最大。尤其是美股从周五开始进入了历史上的疲软期,因为9月份的跌幅通常出现在当月的后半部分。

通常9月份的波动部分与所谓的“四巫日”有关,这天出现在周五。“四巫日”是指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和股票期货同时到期结算的日期。

高盛衍生品研究主管约翰•马歇尔(John Marshall)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受投资者季节性不确定性上升、病毒持续蔓延以及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重大推动,下个月波动性将上升。”马歇尔援引的数据显示,历史上从8月到10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波动性通常增加了27%。

本周,美股主要股指均累计下跌。道指本周累计跌幅不到0.1%,为连续第三周下跌;道琼斯指数自2020年9月以来还没有出现连续3周下跌。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下跌近0.6%,为连续第二周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累计下跌了近0.5%。

本月,美股主要股指也出现了累计下跌。9月份,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了约2.2%;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近2%,但比历史最高点仍仅低2.5%;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了1.4%。

美联储下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在周三发布政策声明,就何时可能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提供进一步线索。美联储的购债计划支撑了美国经济复苏,但也可能是美国通胀跃升的因素之一。

美国时间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1.3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缩减购债规模的行动可能在今年发生,但投资者正在等待更多细节。一些投资者担心,随着美联储开始取消宽松政策,资产价格会下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苹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