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C模式崛起 跨境电商SaaS企业如何实现数据“致富”

互联网
2021
09/17
17:16
分享
评论

9月15日,汇量科技携手热云数据举办 “共振·迭代”2021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店匠科技CEO李俊峰受邀出席大会。会上,李俊峰表示,近年来 D2C模式崛起,品牌方从之前的“获取流量”转换为“获得流量”,在此背景下,利用第一方数据资产进行私域营销并指导公域流量采买,公私域营销的整合与循环迭代正在成为新的增长驱动力。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917/1631870184502.png

D2C模式崛起,第一方数据资产重要性凸显

作为一家跨境电商的SaaS公司,店匠科技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多维度专业服务,包括SaaS建站、品牌策划、流量推广、社交媒体营销等,助力国内品牌方高效出海,实现销售增长。

基于对近年来跨境电商商业模式的深入观察,李俊峰指出,跨境电商模式下D2C模式崛起,越来越多品牌方将商品放置在自建网站,并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引流,最终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交易和购买,并沉淀与消费者相关的数据资产,从此前的“获取流量”到“获得流量”。这让品牌方的营销模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去中心化的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李俊峰表示,第一方数据资产的价值不仅能够运用于买家首次购买后的生命周期运营和再营销环节,如某品牌电动滑板品牌方可利用第一方数据,了解买家购买滑板后轮子、电池等配件的损耗情况,并通过数据的标签化计算出周期性的结果,进一步判断消费者在哪一个周期需要更换购买什么配件,形成有效的私域流量运营。此外,第一方数据资产的价值还体现在指导和优化品牌方的公域流量采买策略,从而帮助品牌方识别真正的优质流量。

结伴而行,低成本实现数据“致富”,

逐渐积累的第一方数据资产为企业提供了技术内建的土壤,将有利于企业提高对流量的运营效率。然而由于大多数企业在人力、物力、经验以及技术上的局限,海量的数据看似“丰富”却无法真正让企业“致富”。

通常情况下,企业想要充分利用数据资产,同时意味着其技术、人力、IT成本的上涨,以及随之而来的数据安全合规风险。但“作为一家跨境电商的SaaS公司来讲,我们只关注一个点——如何通过低成本,或者说合理的成本,帮助客户带来它的价值?”李俊峰表示,店匠科技不仅仅要将自己的数据变成财富,还希望帮助更多合作客户将其数据资产转化为财富。

对于这一目标,店匠科技并未选择单打独斗,而是与汇量科技、热云数据结伴而行。至今,店匠科技已连续使用汇量科技旗下综合性云成本优化解决方案SpotMax超过150天,通过SpotMax间接服务了超过1000家企业用户,累计节省了超过100万美元的用云成本。而SpotMax支持多平台接入、一键部署的特点,也极大地降低了店匠科技跨云部署及管理的难度。此外,通过与汇量科技及热云数据的合作,店匠科技还利用云原生AI算法帮助品牌方实现了多种场景下的推荐,为品牌方提供再营销、精准投放等相关服务,累计创造了1亿美金的销售额。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917/1631870184617.png

对于此次汇量科技携手热云数据共同发布的一站式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热力引擎”,李俊峰表示,汇量科技与热云数据处在同一赛道,拥有高度契合的理念。据了解,热力引擎以数据智能和云原生为技术底座,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云、数据管理云、智能投放云三组工具集,分别赋能企业的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效果化,并打通了各个环节之间的链接,循环迭代,形成“增长飞轮”,能够持续赋能企业增长的全旅程。

“未来,店匠科技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汇量科技及热云数据的合作,也希望与更多其它企业合作,能够一起在人工智能等领域中探索更多场景,为跨境电商中的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李俊峰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