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南京,加“数”前进——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走进南京

互联网
2021
09/17
16:36
分享
评论

是什么让千年古城焕发新机?答案是数字化。

9月16日下午,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南京站活动在南京金奥费尔蒙酒店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以“抢占五新生态”为主题,来自华为云、数睿数据、西安葡萄城、明道云、鸿云、飞驰云联、致远互联、泛微、炎黄盈动、高速波、摩杜云、科脉、鼎捷、虎跳网络等多家优质企业级平台与创新企业,与南京及长三角区域开发商、集成商、渠道商、服务商一起出席活动,各方围绕数字经济未来进行交流,开展数字化供需对接,推动产业生态建设,助推创新南京更进一步。

南京站活动是CDEC2021大会全年活动的第七站,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给予大力支持。

一万亿,南京的新目标

南京是国内较早一批起步数字经济的城市,2020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约6000亿元,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四。目前,南京全市重点涉软企业超过5000家,集聚涉软从业人员80余万人,拥有南瑞集团、熊猫电子等软件百强企业;多家世界软件巨头、中国软件百强在南京落户发展。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兴到会致辞,他介绍,江苏软件营收排在广东、北京之后,位列全国第三。其中,南京软件占到江苏全省“半壁江山”。南京“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规模达到万亿元,重点发展信创基础软件、高端工业软件。

从全省来看,“十四五”期间,江苏软件将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开源软件生态,争创中国软件名园,持续加强企业培育,促进软件企业向以大数据为核心,以人工智能为驱动力的新技术、新模式进行转型升级。

打造互信、包容、开放的数字生态环境,是激发软件动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张兴希望广大参会企业以CDEC2021大会为媒,加强业务交流,促成技术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在加快智能变革、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的过程中,发挥出更大价值。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总裁曹开彬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社会继续面临着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考验,同时也迎来深化新基建、加速信创等相关利好。从全国范围来看,南京在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互联网、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等方面,拥有产业优势,未来有望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作为大会主办方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深耕企服领域,打造内容、研究、活动、服务综合平台,用专业信息服务推动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在《2021中国企业数智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发布环节,曹开彬谈到,与信息化时代不同,当前正进入数字智能生态,新的产业生态正在形成。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及新渠道,这些新趋势催生产业生态发生重构与变革,成为重塑未来产业格局的“五新生态”。

“五新生态”下,新渠道不再局限于传统模式的代理商、渠道商,而是要升级成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连接器。传统渠道商从原有销售、部署向服务转型,成为新渠道,是伙伴必须面对的课题。咨询、培训等服务能力,专业技术能力,产品集成能力,个性化需求开发能力是考核新渠道的重要指标。

推动新产品融入行业场景

围绕“五新生态”,多家企业亮相CDEC大会南京站活动并发布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从开发工具、技术服务、生态政策等多角度推动产品不断融入行业场景,实现数智技术与行业深度结合,解决政企核心业务问题,赋能区域经济增长。

数睿数据CMO董霜发表《企业级无代码开发 政企数字化新动能》的主题演讲。她介绍,传统开发模式下,软件公司普遍遇到效率、成本、架构、质量四大课题。数据驱动的企业级无代码软件平台——数睿数据Smartdata,专注软件工程技术专业领域,聚焦产品能力建设与优化,具有集成、全面数据管理、复杂流程支持、智能数据分析、多样模板能力、情感UI体验、开放性、强性能等关键特性,快速搭建企业级应用,适用多种应用交付场景。同时,数睿数据将业务解决方案交由更有经验、更专业的合作伙伴,做到持续收益,共赢共生。

西安葡萄城软件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郭玮介绍,低代码开发是高级语言开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当前,低代码开发从普通人群走向专业开发者群体;从企业自身使用,走向整个软件企业群体。低代码就是生产力,相比于传统的开发方法,使用葡萄城活字格可大幅降低应用系统开发的技术门槛,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帮助开发团队缩短项目交付周期,节约项目成本。

华为云中国区解决方案技术总监雷友兵在会上对华为云技术生态和SaaS星光计划政策进行介绍。2017年,华为正式发布华为云品牌,将华为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同时为华为公司自身,包括华为终端云服务、内部IT提供云底座,支撑全球业务发展。华为云合作伙伴体系包括咨询类伙伴、技术类伙伴两类。2021年,华为发布云沃土云创伙伴计划,为ISV和SaaS合作伙伴提供相关权益与激励支持。华为云SaaS星光计划通过产业能力共享、品牌联合营销、创新技术赋能、专项资源投入等措施,帮助伙伴快速融入生态,共创共享SaaS市场红利。

作为云计算中的“中坚力量”,PaaS不仅拥有强大的计算、存储能力,而且在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明道云创始人任向晖在《产品为本,增值为纲——发展APaaS领域独特的伙伴关系》主题演讲中提出,零代码构建各种企业应用,具有快速实现、灵活升级、数据贯通、简单易学等优势。作为APaaS平台,明道云切中企业数字化建设中的需求核心,合作伙伴通过开放集成、应用设计、应用分发、咨询和实施,全面形成完整闭环APaaS的能力,帮助企业用户快速搭建个性化业务应用。明道云愿意与广大ISV、行业咨询机构、龙头企业全面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建共享共赢。

新渠道闪耀全场

从上世纪90年代,以代理财务软件等软件产品为起始,国内渠道商、服务商跟随产业不断发展,走过三十年历程,发展成为数智化破局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

古城南京,加“数”前进,步入新时代,南京古都底蕴与数智化气息交相辉映。为树立行业榜样,进一步释放产业活力, CDEC大会主办方在每一站活动中,都要表彰一批优秀的生态伙伴,助力新渠道闪耀登场,为行业树立标杆,带动共同成长。

在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颁奖环节,南京站获奖企业代表表示,过去一年,疫情虽然冲击工作和生活节奏,但带来了5G、AI、云等数字技术的加速普及。大家非常感谢CDEC大会为行业供需、生态完善搭建平台,为伙伴带来数字化新品、合作政策,推动资源聚集和应用下沉,非常有利于伙伴拓宽产品应用场景,深耕行业应用。期待获奖伙伴在新一代企业数智服务生态中,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实现新的腾飞。

随着南京站颁奖环节的进行,整场活动进入尾声。在南京站结束之后,CDEC2021大会将于9月28日继续开启武汉站。

在江城武汉,CDEC大会将展示哪些新产品、带来哪些新商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