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天地TQMS如何提升房地产企业供应链质量管控

互联网
2021
09/17
16:00
分享
评论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伴随着房地产企业的高速发展,搞好材料管理对于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筑材料管理是对建筑材料的计划、供应、使用等管理工作的总称,是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筑材料的采购管理、质量控制、环保节能、现场管理、成本控制是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环节。

北京三维天地作为行业知名的检测质量管理软件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不断突破与创新,许多房地产企业多年来一直在使用三维天地的TQMS检测供应链质量管控平台来实现对于材料管理,精准控制公司内部和供应链的质量,保障房产品建安、装饰装修材料及室内环境安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控材料品质。

三维天地公司的检测供应链质量管控平台(TQMS)以建筑材料检测供应链管理为核心,是一款以检测、资源共享的承接平台与数字化工具,用以实现企业各类平台间的协作、标准统一与资源共享,实现内部高效管理、多方协同、面向集团供应链的质量管控,加速推进房地产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三维天地检测供应链质量管控平台主要包括抽检管理、巡检管理、供方管理、检测服务、实验室检测、移动抽巡检应用和动态数据质量监控功能;主要涉及的终端用户包括:内部实验室检测部门、集采/项目/区域供方、生产商以及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抽检机构、环境治理机构。

三维天地TQMS平台可实现对材料检测、供方管理、现场抽巡检等一系列数字化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供方履约考核数字化

TQMS平台精细化的供方履约考核功能,对履约考核内容采取评分制,通过相应的算法实现系统自动汇总考核评分。

此功能采取以核心房地产企为主导,将与房产品相关的材料供应商及材料、环境检测服务供应商进行全方面的履约考核管理;对分布在整个材料供应链范围内质量的产生、形成和实现过程进行管理,从而实现供应链环境下的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

供方考核评级数字化

三维天地TQMS平台通过结合履约评分以及日常质量控制评分,动态的实现对供方考核评价,依据具体算法实现对服务供方的评级:如A\B\C等等级划分。

此功能实现对材料供应商、检测服务供应商和环境治理服务商等关键外部合作伙伴的服务质量信息化管理,同时通过日常、月度、年度的履约量化考核评级。为彼此提供质量检测服务以及相互交流的平台。

检测调度智能化

TQMS平台通过供方的检测能力及评级情况,通过后台算法实现检测任务的合理调度,促进合理竞争。该功能实现依据量化评级结果,自动委托检测服务供应商承接材料抽检、工程现场巡检等工作。通过检测服务供应商检测数据结果,实现对不同批次不同区域的相同材料数据进行比对,优化供方选择,保证项目现场材料供应质量,降低供应链风险。

现场抽巡检无纸化

三维天地检测供应链质量管控平台包含移动端应用,现场抽检\巡检\考核等工作可实现在线操作,并支持离线操作,最大化实现工作现场的无纸化办公。

该项功能主要完成项目抽检、工厂抽检和室内环境抽检、工程现场巡检等,实现现场抽检员GPS定位打卡、现场监理\建设方等电子签名、巡检简报自动生成,同时可以及时处理现场的异常情况,并实现有针对性的干预。

领导决策数字化

TQMS平台可以实时反馈任务完成情况、质量控制情况等,通过分析在建项目现场品控情况,及时提出工厂抽检要求,及时发现问题,调整生产工艺,保证工厂生产质量,从而保障工程项目现场用料的质量;进而规范材料供应商的服务行为,强化供应商诚信意识。

此外,三维天地TQMS平台可以有效提升房地产企业的供应链质量管控能力,有效实现企业内部流程信息、以及企业外部合作伙伴的信息整合;同时,实现一体化作业,为企业的战略供方入库、材料选型、过程监管等运营决策提供信息化支持。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信息标准化管理、检验检测信息管理、质量大数据分析等应用软件产品研发、技术推广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公司致力于国家NQI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信息化实施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信息标准化、检测质量管理专业软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