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信创云究竟落地在哪里

互联网
2021
09/17
14:27
分享
评论

作为承载企业数字化系统的核心平台,信创云在整个信创产业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向下要对接CPU、操作系统等国产基础软硬件,向上要适配各种企业级应用。随着信创产业迈向万亿规模,信创云的实践落地自然也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2021年)》:我国IT产业发展迅速,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结构优化升级取得实质进展,呈现出整体产业由大向强转变的趋势。其中信息技术升级将从“关键环节、部分市场”走向“全产业链、全行业”,信创建设将向行业信创推进 。

哪些行业会优先落地信创云呢?《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2021年)》表示,政府是信创云主要客户,政务云是信创云的主要应用领域,而运营商、金融、交通、电力、航空航天、医院、石油、教育八大重点行业也将逐步使用信创云。

图源:《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2021年)》

2021年4月,易捷行云在业内首个信创云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落地100+朵信创。那么,目前信创云的落地情况到底怎么样?它们又是如何落地的?

艾瑞报告的调研观点与易捷行云的信创云落地情况一致。据了解,易捷行云目前落地的100+朵信创云覆盖金融、政府、能源、智能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

易捷行云是如何落地这100+朵信创云的呢?这其中的秘密武器就是易捷行云新一代全栈信创云,它是基于数字原生架构,通过数字原生引擎对底层多种芯片架构的兼容与高度抽象,为上层提供稳定的底座,通过云开放平台解耦平台与服务,提供面向全栈的统一平台能力,做到逻辑一体,物理分离。

基于新一代全栈信创云,易捷行云同时发布了一云多芯、信创云基础设施、高性能信创云存储、信创安全容器、全栈信创云开放平台5大产品。

一云多芯产品在一个region内同时支持不同CPU架构服务器,屏蔽芯片差异,提供不同的计算实例云存储。

信创云基础设施ECF支持超过20多种信创服务器,提供云原生、计算、云存储、网络、云安全、监控管理运维自动化能力, 具有安全可靠,能力均衡,高性能,可进化等优势。

高性能信创云存储为云而生,可以应对多元化、不断演化的需求,在三节点三副本的混闪环境中,可以达到百万级别的IOPS,和小于100微秒的时延表现。

信创安全容器提供了敏捷安全的容器运行服务,提供虚拟机级别专享内核和资源隔离,降低使用和运维门槛、增强信创安全性。

全栈信创云开放平台是基于数字原生引擎构建,⾯向从边缘到混合多云的全栈云产品统一平台,打造信创云全场景统一入口,使全栈云产品与服务所见即所得,按需获取。

针对信创云的未来发展,《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2021年)》表示:“提升产品竞争力、形成市场化导向为长远发展之道。我国的信创云产业整体处于发展前期,目前信创云服务代表厂商主要包括华为云、浪潮云、易捷行云(中国电子CEC战略投资),各家厂商分别背靠一定的IT服务生态,通过与国内其他基础软硬件厂商的产品和业务协同为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信创云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