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生态 聚力前行——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深圳站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21
09/17
14:26
分享
评论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箭在弦上,广大数字化厂商、渠道商、服务商该如何抓住机遇?

近日,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提供大力支持的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深圳站活动,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

大会以“抢占五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数智产业“五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渠道,吸引ClickPaaS、数睿数据、易趋、智领云、明道云、葡萄城、字节跳动、致远互联、才望子、泛微、福昕、云语科技、凯特伟业、思迈特、摩杜云、小鹅通、壬华科技等创新平台和厂商,以及华南地区数百家开发商、渠道商、服务商共同参与,各方齐聚现场,探索“五新生态”新格局、新思路,带动供需精准对接、生态链接,共赢时代发展机遇。

01、“五新生态”显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深圳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正式出炉。方案提出,到2023年,深圳建成3个以上千亿级细分领域产业集群,数字经济产业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成为推动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深圳继续加快推进建设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深圳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迅猛,同时,还拥有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等政策优势,整个产业氛围非常活跃。他希望广大厂商、渠道商以本次大会为依托,继续加强合作,形成链接,为后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总裁曹开彬在现场表示,CDEC大会已经举办十四届,不断为数字化平台厂商、产品厂商和渠道伙伴搭建连接沟通桥梁,成为各地激活生态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解读《2021中国企业数智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抢占五新生态》时,曹开彬提出,五新是海比研究院针对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提出的信念。海比研究院认为,在未来5-10年,“五新生态”会成为企业数字化的重要发展特点,是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五新”市场环境下,产业生态不断加速重构,产品厂商、平台厂商、渠道伙伴都应该去拥抱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同时,广大渠道商要担负起一站式服务的重任,传统渠道商要提升生态建设能力、解决方案能力、个性化定制能力和新技术支持能力,发展成为新渠道。

02、新技术、新方案亮相,把握数智化机遇

围绕数智化建设,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在深圳站活动上分享了相关的新技术、新方案,以及企业生态体系建设、生态赋能等领域的创新做法,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降低用人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低代码作为新兴技术热点备受关注。ClickPaaS南区总经理张立江在演讲时谈到,低代码开发平台拥有巨大增量市场,ClickPaaS是数字化基建的技术基石,有助于打破技术壁垒,实现高端数字化基础技术普惠,助力中国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在合作中,生态伙伴可运用ClickPaaS快速搭建能力、集成能力,与不同系统实现数据集成,实现业务的流畅运行,助力客户成功。

数睿数据副总裁陈飞在《企业级无代码开发 效率革命赋能业务增长》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专注无代码技术赋能的数睿数据,致力于降低前端应用开发与使用门槛。在无代码工具的支持下,可以使得懂业务的人专注业务需求梳理和架构搭建,让懂技术的人专注产品开发和前沿技术研究,简化不必要的流程和环节,带动软件开发产走向高效商业合作模式。

易趋隶属于深圳市蓝云软件有限公司,在开放合作的互联网生态下,易趋将致力于成为生态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给项目管理产业带来变革。易趋资深咨询顾问刘苗在演讲中提到,易趋的目标就是进行项目管理生态合作,服务方利用数据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系统本身也可以通过 AI 技术自动为客户提供诊断和建议,从而实现平台生态化,管理智能化。

智领云致力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研发的BDOS云原生大数据及云计算系列产品已在医疗、政务、物联网、教育、金融、能源多个行业落地。云联合创始人兼CTO宋文欣在《智领云——产品合作与服务策略》的主题分享中指出,云原生架构可以支撑数据中台的快速迭代,轻松实现分布式架构、混合workload、高资源使用率、多云/混合云。智领云服务优势表现为先进构架、快速实施、开箱即用、高效运维。基于这样的独特优势,智领云已打造多个行业标杆。

编辑搜图

PaaS平台的魅力在于为全生命周期赋能,在《产品为本,增值为纲——发展APaaS领域独特的伙伴关系》的主题分享中,明道云创始人任向晖提出,零代码构建各种企业应用,具有快速实现、灵活升级、数据贯通、简单易学等优势。作为APaaS平台,明道云切中企业数字化建设中的需求核心,合作伙伴通过开放集成、应用设计、应用分发、咨询和实施,全面形成完整闭环APaaS的能力,帮助企业用户快速搭建个性化业务应用。明道云愿意与ISV、行业咨询机构、龙头企业全面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享共赢。

03、渠道伙伴合力,跑出生态建设加速度

近些年,深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领先,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产业相继取得重大突破。其中广大的渠道商、服务商,作为数字化生态的生力军,他们功不可没。

为进一步释放产业活力,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CDEC大会主办方在每一站活动中,都要挖掘一批优秀的生态伙伴,让他们在展露锋芒的同时,为行业树立标杆,带动共同成长。

在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颁奖环节,深圳站获奖企业代表表示,数智产业轰轰烈烈,前景看好。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行业割裂、生态不完善等情况依然存在。广大渠道商、服务商迫切需要加强交流,拓宽思路,全面发展。今天举行的生态大会,就为各方提供了这样一个精准对接平台,带来人脉和商机。同时,业界伙伴还可借助大会平台,加强生态合作,实现抱团,为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搜图

随着深圳站颁奖环节的进行,整场活动进入尾声。在深圳站结束之后,CDEC2021大会将于9月16日继续开启南京站。

五新生态下,六朝古都与数智经济将激荡出哪些火花?让我们一起期待南京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