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与华帝深化合作 共赢新零售发展契机

互联网
2021
09/16
11:04
分享
评论

近日,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副总裁王操等一行到访国美集团总部,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国美电器公司副总裁王波、国美电器公司业务体系副总裁唐佑强等一行接待,双方就整合资源带动双方增长以及加快战略课题落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调动和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携手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在新零售业态下实现共赢发展。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右三)、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中)、华帝副总裁王操(左三)、国美电器公司副总裁王波(右二)、国美电器公司业务体系副总裁唐佑强(左二)

据悉,这是今年5月以来,国美与华帝之间开展的第二次高层对话。早前黄光裕先生、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走访华南代表性家电企业时,曾到访华帝股份总部,双方在产品、渠道、服务等多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作为家电产业链不同环节的龙头企业,国美与华帝已建立深厚合作关系。此前,在国美主打的“黑色星期伍”以及618、双11等购物节中,华帝多次出现在品牌、产品销量的TOP10榜单。此外,国美与华帝在聚焦新中产人群、进攻下沉市场、服务升级等方面不谋而合,因此“国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前景备受外界关注和看好。

目前,国美以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的六大平台系统,构建了“社交+商务+分享”的全场景零售生态闭环。作为年轻化转型的行业标杆,华帝对年轻人的洞察和连接也可谓十分丰富和深入,今年初与快手、小红书、一兜糖等合作,建立内容生态圈,深入新生代人群。

面对蕴藏巨大增量潜力的下沉市场,国美采取“先大后小,先县先镇,以县拓镇”战略。国美已于2021年上半年新开县域店近600家,计划全年新开店1000家。2021年中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国美线下门店总数为3895家,县域店达2556家,来自县域店的收入占比已提升至整体收入的12.88%,对比去年同期为8.23%。

服务升级方面,国美与华帝也都公布了相关举措和政策。今年3月,华帝向县级以下市场追投1000辆专业服务车,并扩容售后服务团队,实现“县城全覆盖,重点区域乡镇覆盖”。

国美的服务升级脚步也同样领跑同行。国美在精准时效、极速送达、优质体验三方面共同发力,致力打造高标准服务体验。同时,作为大件仓配高端时效产品供应商,国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准时送达的增值服务。2021年上半年,国美的履约送货及时率高达98%。

未来,国美与华帝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同时希望能为广大实体企业提供更好的渠道和运营建设,共享共建零售生态圈,相信这将对于促进新零售业态蓬勃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